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蔡慧君姊妹的見證

2006年12月,我跟當時的男友提分手,結束一段8年的感情,接著陷入嚴重的「自我不信任」中。因為在這之前,我以為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按照自己盤算的,結婚、生子、購屋、存款、老死或病死。

但是我卻因為自己也無法說清楚的空虛,跟我當時的男友提出分手,除了痛苦之外,生命也出現一大塊破口。我尋求上帝,開始認真的禱告,對神提問:「為什麼我會打亂自己的計畫?」「到底我缺少的是什麼?」

我跟神說「我實在不認識自己,求祢讓我認識自己,讓我認識祢」然後,上帝就動工了。
2007年5月,由晶晶牧師帶領的建堂推廣組找上了我,讓我在這小組中有服侍的機會。6月份,因為找晶晶牧師談論事工之故,加入了「吉他小組」,有了固定的小組生活。

同時,我也參加了5月時教會舉辦的「受洗課程」。蔡牧師說,人的一生都是往成聖的目標前進,不用等到聖潔才受洗。但是我還是深覺自己不配成為神的兒女,所以遲疑不敢受洗。

信貞師母當晚告訴我一個很棒的故事:有一個人跟隨師父翻山越嶺,前往未知的前方。有一天遇見一條很寬的河,師父跳過去了,但是那個人猶疑著,怕跳不過去死了。但是如果不跳過去,就只能選擇停止,或者後退。前進的道路,雖然可能是一成不變的景象,但是也有可能是一片肥碩的美地,為什麼不試試看呢?

2007年6月24日,我受洗了。雖然害怕上帝看見我的醜陋,但是我更渴望可以改變。感謝神,把這個強烈的渴望放在我的心裡,讓我現在得以享受祂的美好。

神是信實的,祂垂聽我的禱告,除了服事與團契之外,祂在2007年12月,還幫我安排了和平教會幹事的職務,讓我不想認識祂也不行,也讓我不得不正視自己的軟弱。
首先,我必須正視埋藏在心裡深處的自卑。

神透過晶晶牧師,安排我在新生國小跟孩子學習生命的課題。神讓我重回兒童時期,告訴我跟這些孩子「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是祂所珍愛的」,讓我逐漸相信並且肯定自己的存在。

接著,神調整我的驕傲。

有句台語說「見笑轉生氣」,我的狀況則有點類似「自卑轉自大」。神透過事工中與人共事的過程,摧毀我的自大,有些自己堅信的理念一一被提出來檢視、討論。過程中,因為痛苦、難堪,很多次想放棄。但神恩待我,在我身旁安排很多充滿智慧和愛心的天使。在我跟神生氣的時候,他們成為神的說客告訴我,神有多愛我。(祂真的很愛我,也很愛你們。)

2008年3月,教會推出「靈修運動」。鼓勵大家撰寫「靈程日誌」,當時為了讓信道教的室友對我們的神有更多認識,就邀請她加入這個靈修運動。讀經的過程中,神親自解答我對生活的疑惑,也讓我用不同角度來認識神。除了感謝、敬重之外,有時候也會跟上帝賭氣、耍賴,跟神建立不同的關係。

今年(2009年)2月的第二個禮拜天,還是春假期間,11:30就能準時坐在禮拜堂靜心等候神,當時會堂裡人不多,提摩太帶領這些少數的會眾一起用詩歌敬拜神。對神的思念讓我眼淚湧流不止,不可思議地,我相當的想念神。藉著詩歌,對神傾訴著深深的思念,整堂禮拜中,牧師講了什麼我都不記得了,因為我止不住自己跟神說:我想祢。

至今,將近15個月的幹事生涯,神安慰我、鼓勵我、鞭策我,陪伴我。在歡樂時流淚,在困苦中微笑,在哀傷時有盼望,在怒氣中記得憐憫。

感謝主永恆而堅定的愛,讓我願意相信祂給的都是最好的。

以上是我信求前後的見證,跟大家分享。

2 則留言:

JBC 提到...

慧君加油,go-go-go!

鹿溪 提到...

最近看到慧君謙虛地站在禮拜堂前服事,感覺妳越來越美麗。今天讀了妳的見證,才知有這麼一段心路歷程。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