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王志芳姊妹的見證

王志芳姊妹的見證
各位兄弟姐妹平安,我叫做王志芳。前年12月在和平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感謝神,今天有機會站在這和大家分享我的見證。

在去年9月的時候,敏圓長老就邀請我分享生命中的見證,當下閃過的念頭是,我有什麼好的見證可以和大家分享的呢?因為對我來說,一個好的見證應當就要有一個很感人的故事或是特別的經歷,才搬的出檯面和大家分享,想想自己似乎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經歷神的經驗,所以就謝絕第一次的邀請。

不過因為這件事情,讓我開始去思考神給我的見證是什麼?怎麼做才會有好的見證呢?猶然記得在一次安德烈小組的歲末聚會中,在彼此對2008年感恩分享的交通時,我認真的回想我在信主後這一年多,有什麼不一樣的轉變,我發現,每當心裡有什麼壞打算或是想要用謊言來掩飾自己的錯誤時,心中總是有個聲音提醒著我,你不可以!這種感覺是相當強烈的,總是讓我警醒自己,不至於中了撒旦的詭計。

在未受洗前的我,每當遇到困難,總是想用自己的方式來解決問題,面對抉擇,游移不定時,常藉由算命的方式去尋找答案。所以每當有朋友或是親戚推薦哪個「仙仔」多厲害,算的多準時。我心裡總是蠢蠢欲動,心理想著,只要是在台灣,有機會一定要去找那個算命仙算算看,看我的未來將會是如何?我的老公會是怎樣的人?

我還記得當我大學要畢業時,對於未來沒有很明確的方向,不知道是該繼續唸書還是找工作。從朋友那聽說,在新竹湖口有一位相當出名而且超神準的算命仙,許多政府高官或是達官貴人都指名找他。但是收費很不便宜,一次要價2000元,我那時心裡想說,哇塞!也太貴了吧!要花上我ㄧ個月零用錢的4分之ㄧ耶!而且湖口是在哪裡?我連聽都沒聽過。

但是,一方面又想到自己的前途可以從這位鐵口神算的先生問到,所以,當下毫不猶豫的就跟朋友要電話和住址,隔幾天就相約姐妹陪我去。記得當天一下火車,一開始還找不到路。後來詢問當地的居民,想不到大家也都知道有這一號人物,也就找到了地點。

一進去,就有人發號碼牌給我們。像是在醫院掛號一樣,照號碼牌依序看診,在等待的同時,看見房子裡的確掛滿許多政要名人送的匾額。

輪到我們時,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進去,算命仙拿起我的手,東看看西看看,就開始操著濃濃客家口音的台語,描述我的過去和未來會發生的事情。也建議我該走怎樣的路才會更順利,我就拿著紙筆抄下來他提醒我的地方。

過了幾年之後,我回頭來看,他講的跟我所經歷的簡直南轅北轍。現在回想起來,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如此深信。

很高興的,在我信主後,對於算命這件事情,我突然變的毫無興趣,同時,我漸漸開始學習將自己完全交託給主,我不再對自己的未來感到無所適從,也不再懼怕,我相信只要我追隨主的話語,祂一定會告訴我該走的路,面對自己的難題或是擔憂身旁週遭的家人朋友,都藉由禱告的方式跟主訴說,請求祂的恩典降臨並引領我走入祂為我安排的計畫。只因我相信,凡事都可以倚靠耶和華我的神,祂是又真又活的神。

漸漸的,我感覺到心中壓力的釋放,負擔的減輕。只因一個念頭,就是我堅信只要將自己完全交託,主一定會引領我,帶我走出死蔭幽谷,讓恩典充滿我。我也常高歌讚美主,常常有詩歌的旋律在我腦中盤旋,就像是上帝在對我說話一樣,讓我感受到祂的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