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賴佳琳姊妹的信仰見證

賴佳琳姊妹的信仰見證

在我高中以前根本不知道甚麼是基督教,有人邀請我去團契,我還跟他說:我甚麼樂器都不會,應該沒辦法加入你們的樂團哦!

但是,神就是在我身邊安排了許多的天使,在我高中畢業的那年,同學邀請我去參加兩千年才有一次的飛躍兩千門徒營。在當中有一個晚會是東方比利的音樂佈道會,聽了他的見證,撼動了我的心,當場決志,也因著小隊內,隊輔與組員對我的關心,讓我對基督的愛有羨慕之感,上帝大概就是這個時候在我心田裡種下福音的種子。

參加完營隊之後,我爸爸上班的公司遇到傾倒廢水至高屏溪的棘手事件,而媽媽的銀行遇到超貸案,妹妹同年考高中也沒考上第一志願-高雄女中。再加上聯考放榜之後,我考上了一間媽媽不喜歡的學校-中興大學獸醫系。因此家裡的氣壓都非常低,媽媽因此整個暑假不與我說話,我也根本不想回家。

後來幾乎所有有關學校的事情都是我自己處理,但這時我想到在營隊裡,我最喜歡的一首詩歌--眼光。提醒我,不管天有多黑,星星還在夜裡閃亮,上帝的心看見希望,你的心裡要有眼光。因此我開始學習跟神說話,將我心中的憂傷跟他訴說。

後來因為參加了兩千年才有一次的飛躍兩千我的個人資料就流入校園團契手中。所以在去學校之前我接到校園團契輔導安姐和一位系上學姐宜芳的電話。她們關心我,這雖然只是兩通小小的電話卻讓我覺得奇怪,為什麼這兩個陌生人願意這樣關心我?

他們邀請我到團契去,我到學校去之後就加入了校園團契。在大一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只參加禱告會。可是那時我根本不會禱告,基督教的術語我一句也不懂,但沒想到上帝就是要在這裡造就我,讓我在靈裡成長。

在團契中,從使徒行傳、馬可福音、羅馬書到創、出、利、民、申、約書亞、大小先知書;從小組員、副小組長、小組長到團契副主席。從一句聖經都看不懂到上帝賜給我智慧的眼看見上帝話語的真諦;從被造就到造就人,這一切都是上帝極大的恩典。

上帝讓我看見,只有祂的愛是永不止息,更甚於世上的任何一種愛。因此在我心中,神讓我漸漸放下許多的負擔。在我大四那年,心裡早已知道,我這一生就是要為主付出,完全獻上。我開始尋求未來的道路要在哪個禾場為主獻上,而五次的鄉村福音雙語營,也再再激勵我,鄉村福音的缺乏。

同時我也希望將自己的專業獻上為祭,盼望經過獸醫專業的訓練之後能找到適合的工場。而我也是一直在尋求神的旨意,目前雖然不是很明確,但我知道不論我在哪裡,做甚麼事,只要心思意念皆與主結合,願意將福音從撒瑪利亞傳到地極,神必定會也願自己對福音的熱情永不熄滅,就像保羅接受感召後那將福音傳遍一樣的熱心。

年輕的提摩太受保羅的教導帶領,隨著保羅旅行佈道,最後留在以弗所教會幫忙教導當地的教會,那你和我呢?可能接受某人的帶領認識了上帝,接受了上帝的愛,可是你有努力地把這份福氣繼續的傳給別人嗎?還是自己關起門來享受呢?保羅教導提摩太說不要小看你自己的年紀,要在各樣事上做使徒的榜樣,其實也是要我們每一個人盡一個基督徒該有的職分,遵守上帝的話,將上帝的愛傳出去。我相信在這個地球上,你一定可以找到你可以做為上帝做的事。那怕是整理聖經、擦椅子等非常微不足道的事。例如:妳可以邊擦邊排邊為坐在這張椅子上的人禱告,使他更認識上帝或是祝福他的生活。希望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學習保羅,提摩太的心志將上帝的愛傳出去。

最後我要用提摩太前書4:11-12一段經節來互相勉勵:「這些事你要吩咐人,也要教導人。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