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上帝叫我起床

上帝叫我起床
謝宇琪姊妹

話說2006年暑假的多次教甄考試讓我挫敗連連,卻因為家中的經濟壓力,十月我又重回職場當祕書。當年年底時,以前竹師的同學向我借筆記,說要準備台南私立慈濟小學教師的考試,同學說我也可以去試試看,因為我也還想當老師,於是利用業餘極零碎的時間準備考試,2007年一月居然讓我考上了!

考上後,二月我就辭去秘書工作,在台北銘傳國小代課,累積教學經驗,同時開始一連串的受訓課程。但是慈濟畢竟是佛教體系,很多規矩都讓我不適應。有一次裡面有個同事問我:你是不是基督徒?原來我飯前〝偷偷〞禱告被她發現了。感謝主!她是個慕道友,我們因而時常互相扶持。日後又發現我們當中有一名小主管也是基督徒。當時晶牧也用以斯帖記「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安慰不能適應的我。

由於慈濟是先招考老師,再招收學生。因招生不如預期,而多出許多位老師。有部分老師會成為第二導師,許多老師就在人心惶惶下,私下再報考2007年的公立教甄。當時發現我偷偷飯前禱告的老師先考上新竹縣公立教職,我則是在台南市考試時第一次進入複試,但卻沒有通過,後來才又考上雲林縣公立教職。

說到填寫志願,因我的名次很後面,照理只能選全校只有6班的小學校。加上親友一致要我任何鄉鎮皆可填,唯獨不可填汙染嚴重的麥寮鄉。所以我在台北做功課時,完全沒想到我有進大校的可能。

分發當天,上台填寫學校時,工作人員將麥克筆交在我手中,板上卻出現一個我沒有作到功課的校名「橋頭國小」。我心知肚明它一定不是小校,卻又不知它在哪?由於時間不容許我多作思考,我就在完全不清楚的狀況下,填了橋頭國小。下台領通知時,看到「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差點沒昏倒。只好在惶恐的心情下,打電話告知家人。

但事後我覺得這真的是上帝的奇異恩典。因橋頭是雲林第十大的小學,我得以有許多和我同梯次的老師可以一起租屋照料,也可以如願當英語科任,不用帶班或接行政。擔任科任老師讓我有機會接觸非常多的學生。更重要的是橋頭國小附近就有教會,讓我在那裡得到滿滿的愛,也非常感謝當地牧師和會友的餵養與接納。而我也有機會在回來台北之後,和佳琳姊妹每個月回橋頭教會一次~教主日學。

考雲林教甄時,過程中有件我自認為很奇妙的事。在星期天傍晚得知通過初試時,隔天星期一就要南下投靠同學準備星期二的複試。因為來不及準備,於是從星期一直忙到星期二的凌晨一點半才睡。我設定手機鬧鐘要4點50分響。以我如此疲勞加上平時很重睡眠的我,照理說是一定會睡過頭的。沒料到,睡到一半我突然醒過來,拿起手機一看,恰巧是4點50分。我心想手機怎麼會沒響呢?因為還沒清醒,我心想大概是要跨4點50分才會響吧。所以我就眼睛一直盯著手機看,等到51分時它還是沒響。我才發現原來我手機鬧鈴根本沒設定成功。瞬間有個意念告訴我,是上帝叫我起床的!我突然變得很清醒,一點也不想睡了,就去赴考了。

認識上帝後,常常感受到若不是上帝的保守,我豈能經歷這些奇妙的事呢?在2009年的開始,願大家都能更深地經歷上帝的恩典與豐盛。

1 則留言:

Claire Wang 提到...

That's amazing miracle from GOD, the most unbelivable testimony I've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