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定時的順服 -- 王銘益

寫作於2008.12.04
作者:王銘益執事

當我們教會決定重建聖殿時,大家齊聲讚美這是上帝的旨意。隨著一切改建的準備事工也如火如荼跟著動了起來。如改建小組密集開會的討論(包括硬體的規劃、建築執照的申請),初期這些時程掌管似乎皆操之在我們的掌握中,在整個時程進行當中,我們在三個月前也開始著手尋找我們未來改建期間聚會的替代場地,而長執分工屬場地組的,我便積極得的開始這尋找之旅。

起初我心想目前的經濟景氣每況愈下,辦公室大樓的空屋只會有增無減,應屬買方市場。我順遂推定在如此的情勢下應該可以很快找到適合我們所用的替代場地。我也就在這樣的思考模式裡向上帝禱告討求,請祂帶領我的腳步能很快且順利找到適合我們的替代場地。

我也就以這樣的信心非常積極的尋找,似乎一開始上帝也聽到我的禱告帶領我開始尋找路程,透過網路、仲介公司及會友熱心的介紹,我蒐集了非常多的出租案例。但每次我都帶著期待出門,不論是騎著機車前往或是搭乘公車捷運前往。我都會在路程中迫切的禱告希望每次的出門都會找到有適合的場地,以便我們能有很好的選擇。就這樣的尋尋覓覓,而我就像房屋仲介人員般在台北的街頭到處約人看屋,一間看過一間。然而這之間雖有較適合的場地,但不是租金太高,就是地點較遠。

隨著時間的經過流失,心中開始徬徨起來。原有的那份信心熱情的火似乎慢慢的萎縮,也開始懷疑起自己的判斷與能力。雖然每天仍不斷的禱告,但是卻覺得神似乎靜默不再回應。

就在有一次看完房子後,漫步在街頭時,心想上帝究竟要帶領我往那裡去找,霎時腦海浮出了傳道書第3章萬事均有定時的經文: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3:1)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傳3:6)

這樣看來,作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我見 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試練。(傳3:9-10)

就在思想這段話後,內心的壓力逐漸被釋放,我的肩上的重擔也頓時變輕了。因為人的一生以及世事萬物都有美好的計劃和安排,在神完美無缺的計劃裏,萬事皆有神所定的時間。

人是時間的動物,很難在時間的洪流中滲透整個世界的計劃與規模。而神就是要我們在時間的洪流中用更多的勞苦來試練,使我們得以更剛強,也讓我們更具足智慧。知道掌握時機是重要的,而所謂時機是神所定的一切世事皆有祂既定的適當時間。

我相信唯有更與神和好,就能看出接受並欣賞神所定的時間。我們所尋找未來教會聚會的替代場地,是屬祂的殿堂,是敬拜的殿堂。我相信祂早已為我們預備好,只要我們繼續積極的尋找,祂必定會帶領我們的腳步,在祂所定的時間讓我們來到祂所預備的殿堂齊聲讚美祂所賜的恩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