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主贈送給我的一份禮物 -- 鄭燕瑜

寫作於2008.11.30
作者:鄭燕瑜姊妹

父親、母親以及弟弟,這三個人是影響我信主的關鍵人物。

母親是一位傳統、慈祥的婦人,她在中年時信主,但我卻沒從她身上體會信仰帶來的喜樂平安。或許是受家庭環境困阨的影響,她常會為生活擔心憂慮,雖然她都會固定的參加聚會,但卻對基督教的真理並沒有很深入的了解。她常會有一些令我也感到困惑的問題,例如人有靈魂嗎?人死後會去哪裡呢?

母親一生的經歷對我有極深的影響,也讓我在信仰的門口徘徊許久。如今她已去世三年了,從她生病直到過世的那段日子,因弟弟燦然對基督信仰的堅持,使我們全家都體會到主耶穌同在的平安。我相信她必定在天父那裡找到永恆的歸宿,這樣的平安也讓我對基督信仰有了新的體驗。

父親是一位開朗豁達、身體非常健康的無神論者。記憶中他沒看過醫生,也未曾住過院。但在他八十歲時經歷兩次小中風後,身體開始出現狀況。

有一次因攝護腺的問體需要動手術治療,當我推著父親進開刀房時,他抓著我的手對我說:「燕瑜,我好害怕!」看到他那無助的眼神,我心中頓時有一股強烈的震撼,這是我那天不怕、地不怕、不信神的父親嗎?這只不過是一個小手術啊!我真不知道如何安慰他。好在弟媳婦紫雲在場,馬上為父親禱告,並安慰平靜他的心情。

隔年父親得了大腸癌必須開刀,手術前一晚他受洗歸主。第二天開刀前,我問父親:「爸,你害怕嗎?」他竟然對我說:「不怕,紫雲說只要禱告,主會與我同在。」感謝主,雖然他半年後就離開我們。但我在父親身上看到神奇妙的作為,那是一個人在面對人生終極時的坦然與平安,令我感動莫名。

我在十幾歲的時候雖曾經跟著母親到教會作禮拜。然而這四十多年來,進進出出不同的教會,但從未想到要認真地去了解基督教信仰並認識耶穌。

今年初因身體的緣故從職場退下來。忽然間感到忙碌了大半輩子,到底所為何來?人生的意義又何在?心靈的孤單、空虛,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填滿。

從父母親身上以及我個人的經歷,我相信的確是有一位神的存在。只是我不知如何去親近祂、認識祂,也無知地以為需要很懂得聖經、了解聖經才可以成為基督徒。

最近一年來,弟弟及弟媳婦一直鼓勵並陪伴我到和平教會聚會,另外也參加『雙愛』(愛神、愛人)的『心禱』(心靈重建的禱告)操練。從牧師們的講道中有許多新的體會與感動,也學習自己禱告親近神。我從他們身上感受到信仰的真實面,並深深感動。所以在今年9月28日接受了成人洗禮決定成為基督徒。

很奇妙地就在我受洗後沒多久,我那從小在教會主日學長大,但上了高中後就離開教會的兒子,自己又回到教會參加社青團契的聚會,我感受到主的奇妙作為再一次顯現,也好像是主贈送給我的一份禮物。我期待不久後,他也會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2 則留言:

S-J 提到...

燕瑜姊:很真實、很感人的見證分享!沒錯,寶貝兒子願意回到教會,是最棒的受洗禮物,真為您感到欣慰!我們一起互相鼓勵、加油,讓生命一天新似一天!秀貞敬上

匿名 提到...

請給予我一點力量 讓我開始進入基督教的世界 我之前會上教堂 聽聽聖歌 只想進一步的了解基督教 而我也住師大附近 謝謝大家的幫忙 感謝
Bryan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