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回到主裡 -- 郭文媛

寫作於2008.11.16
作者:郭文媛姊妹

我出生在一個基督教的家庭,而且已經是第五代的基督徒了。所以跟其他的基督徒小孩一樣,跟著父母一起到教會做禮拜,從兒童主日學、少契漸漸成長。

可是越長大越叛逆,加上固執且不願麻煩別人的個性,總覺得凡事都該靠自己去解決。因而開始脫離團契的生活,後來連主日禮拜也很少去了。

大學畢業後沒多久,我決定到法國留學。對我來說這是個舉目無親的地方,而且我的親人也沒有人會說這地方的語言。可是神很奇妙,祂為我這獨闖天涯的遊子安排了住處, 讓我人一到巴黎就有了落腳的地方。之後語言學校的註冊與學習也都很順利。

語言學校畢業之後,我面臨兩大問題—1.想搬出來自己住,所以要找房子;2.想要學習專業,所以要申請學校。而找房子真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所有留法的學生,只要你問兩件事,保證每個人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告訴你。其一是辦居留證;其二就是找房子。巴黎的房東最討厭租房子給外國人與學生。因為怕你不付房租就逃跑了。所以如果真的要租給這兩種人,不是要有保證人,就是要一大筆押金。

很不幸這兩種身份我都具備,更不幸我沒有保證人,也沒辦法籌出一大筆錢當作押金。那段時間都忙著看租屋廣告、打電話、看房子、被房東看……而且那時我住得又特別遠,每天得花將近三小時在通車上。幾乎把南巴黎跑透透,結果還是一無所獲。唯一的收穫就是把巴黎地鐵弄得很熟。從哪裡要到哪裡,在哪裡轉車,問我就對了!

遠在台灣的家人知道我的心煩意亂,爸爸跟我說他一直替我禱告,叫我不用擔心,因為上帝都會預備。

神果真替我安排了一個環境地點都很好也很舒服的住所。更棒的是它既不用保證人也不用一大筆的押金,因為租屋廣告上就寫著:「歡迎外國學生」!

第一個問題解決了,再來就是找學校了。我又再次感受到神奇妙的安排,在一堆申請資料中,我發現一家學校就在我住房對面,也順利進入這家電影學院就讀,享受天天走路上下課的樂趣。

2006年四月,我回到了台灣。爸爸常對我說感謝 神,讓我隻身在外的日子平安順利。回台後,因為爺爺在和平做禮拜,也跟著來到了和平。不過那時都只是跟著爺爺做第二堂禮拜,禮拜結束後就回家。

2007下半年的某一個星期五晚上,突然心裡有個聲音:「去社青看看吧。」記得加入社青的第一次小家聚會,要彼此分享一件事,向上帝獻上感恩。我開始認真思考我的留學歲月,三年的異鄉生活,真的都是神的保守與帶領。讓我從語言學校、電影學院,到實習都可以照著自己所想要的順利完成。

而且還有幾次難忘的「歷險記」也因為神的垂聴禱告與保守下才能有驚無險,讓我的父母幾次來歐洲,都是帶著愉快的心情來玩的。人在國外,其實所想要的就是平安與順利。感謝神,並沒有遺棄我這隻不太聽話的小羊。

2008年9月,我決定在眾人面前堅定我的信仰。在外晃蕩多時的小羊,終於決定再次回到主裡,願祂繼續領我走前面的道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