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榮耀的職分 -- 邱姊妹

寫作於2008.11.02
作者:邱姐妹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教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9)

今天我要分享的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 Piece of cake,輕而易舉就能做好的事。但對我而言,是充滿挑戰與挫折,已經五六年還做得不太好的一個工作,那就是「家庭主婦」。其實我幾個月前就在準備這個見證,不是講的部分,而是經歷,我跟神說:這個功課我一定要靠主得勝才行!

目前我還不敢說樂在其中,但最近我越來越接受這個身份。先講挫折的部分,就像有些人天生沒有方向感。我呢?最害怕的就是廚房。結婚前就已“警告”過我先生了,他說沒關係。但我的廚藝實在是遠低於他所預期。

去年(婚後第六年)有一天,他終於忍不住抱怨了一下:「下次水餃可以煮熟嗎?」大概同時期,有一天接兒子放學,他說:「馬麻,以後晚餐都只要給我白飯加醬油」……好挫折!

還好夫婦團契小組裡的姐妹厨藝都超厲害的,有偷學一些。才發現……原來煮菜也要有主的恩膏。目前正在努力中,有稍微接近及格邊緣了。

另外一個困難點是「自我價值」的建立。家庭主婦的工作是做了以後不太明顯,罷工時才會感覺差很多。我越來越發現,雖然總是一些瑣碎的事情,但只要是由心裡做,還是會有所謂的滿足與成就感。

但有一點奇怪的是,有些事我很願意在教會做,卻不見得願意在家做。舉一個例子,有一次家裡的菜刀鈍了,先生叫我磨利些,但我卻遲遲沒有執行。後來他想到一招,告訴我「刀子磨利些,免得教會來我們家小組聚會時,有人要使用……」。當下我馬上「磨刀霍霍」。

最後我還學習到很重要的一點,就是Time management。全職的家庭主婦,一不小心時間就過了,上網沒有節制的話,家人的晚餐就沒了。關於這點,教會有許多美好的榜樣,很多姐妹就像箴言31章裡所寫,有才德的婦人,不僅把家裡料理的很好,又參與教會許多的服侍。這也是我的目標,希望能更發自內心地服侍自己的家人,也希望更能在其中體會神的同在,進而被神使用來祝福別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