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恩典夠用 -- 李岱嚀

寫作於2008.10.19
作者:李岱嚀弟兄

耶穌在我身上做了一件奇妙的工程,你相信奇蹟嗎?耶穌按照他的樣式,造了岱嚀,這就是奇蹟。岱嚀今天要講的故事,是過去這四年神使用岱嚀的歷程。

岱嚀是一位腦性麻痺的人,畢業於師大。一個講話都講不清楚的人,怎能用自己不擅長的專長,去對學生講話?

我一進去大學就跟耶穌說:『Can I ?』 自己心中懷疑,『你開玩笑吧!我連講話都有障礙,我講了半天,別人有沒有聽清楚我的意思,都還是個問號。拜託,你要孩子教人,耶穌,你何苦呢?』當時,祂沒有回應。我想:反正『橋到船頭自然直』。

進入大學之後,我以為很輕鬆自在,只要讀書、作報告、考試就可以了。但是我們很不一樣,每門課都是要上台報告。幸好我們是團體,或許可以避開發表。當後面的人支柱力量。誰知道我們同組的人說:「人人都是要上場去打戰。」這也開始慢慢訓練我的說話技巧。

記得八月份有一次禱告會,牧師分享一段經文,在歌林多後書十二章6~8節:『其實,我自誇也不算是愚蠢,因為我說的是實話。但是我不自誇,因為我不願意有人把我捧得太高,超過了他在我身上所看到或聽到的。 為了使我不至於因得到許多奇特的啟示而趾高氣揚,有一種病痛像刺糾纏在我身上,如同撒但的使者刺痛我,使我不敢驕傲。為了這件事,我曾經三次祈求主把這刺移去。』當我聽到這節經文時,我也向保羅一樣跟耶穌求:把我的刺移去,這根又大又不好看的刺拿走,幾千幾萬遍。祂仍舊不理我。

耶穌給岱嚀的絆腳石,不只是在課堂上。「既然你走上教育這一條路,總不能只是講給你的同學和老師聽吧?還是要面對現實。」又說「你要訓練和孩子作溝通,要跟孩子講話」。於是岱嚀就上了很多機會參與孩子的教導。

這些孩子就是考驗,當一接觸時,孩子就跟別人說:『為何這位大哥哥講話、做事、走路都和跟別人不同?』甚至有人直接當面跟岱嚀說:『你是怪物,我不要和你有所接觸。』當下我總會忍住,可是當沒有人時,我會向耶穌抱怨一番。

祂用一段經文常常告訴岱嚀,記載在約翰福音第九章耶穌醫治瞎子那段,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1~3)

耶穌告訴岱嚀,你的刺我不可能拿走,一生都不可能。但是我要你藉著這根刺,顯出 神的作為來。每次一翻到這幾段經文,就知道耶穌不可能離開我,因為岱嚀是神的禮物。

八月底,我和一群同工去竹田福音隊,同樣的情形又再一次襲擊我。但是耶穌說:「我要你做見證,我要藉著岱嚀來讓不認識我的來認識耶穌。」

福音隊結束之後,九月中我接到當地一位孩子來的信,信中這樣說道:『我想過為何不去認識主,我發現有時候我心中有些邪惡的想法,或許是怕上帝知道我原來是這樣的人…。』我很感動,因為我知道他已經開始認識耶穌了!

神的恩典從不離開岱嚀,假如岱嚀不認識耶穌,我不知道現在會在哪?我仍舊相信耶穌要用岱嚀的刺,就像馬可福音裡描述一隻驢駒的經節。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裏去,一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裏,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若有人對你們說:『為甚麼做這事?』你們就說:『主要用牠。』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2~3)祂要這樣用我。謝謝耶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