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凡事相信、凡事感恩 -- 謝佳蓉

寫作於2008.09.09
作者:謝佳蓉姊妹

大家好,我叫謝佳蓉。據說我的名字是我阿嬤取的,她今年已經90歲了,還是很高興地著我家人坐在最後面,看我作見證。

從小到大,我一直有個令人羨慕的生活:有很棒很疼我的父母、像朋友很挺我的阿姨們、貼心又可愛的弟弟、不錯的工作(薪水也不錯啦)、幾個很麻吉的同事和同學…。

大家都說我很樂觀、命很好。其實從小到大,我都很相信一件事:冥冥中,有老天爺會幫我安排一切。凡事都交給祂,我就不用太煩惱了。就好像看一本厚厚的小說,每當看到男女主角太挫折時,就會忍不住翻到最後面,先看一下結局。如果是happy ending,就安心地繼續看下去,盡情享受作者的鋪陳和故事的轉折。對於我自己,我都知道我的happy ending了,當然要享受我的神為我準備的一切舖成與轉折囉!

前年過年後,發現自己生了癌症,著實嚇了一大跳。感謝教會牧師、牧師娘及許多夥伴的關心及代禱,讓我不但明白之前安排我一切的「老天爺」就是天父,也讓我更加篤定「我會好起來」這件事。所以整個人反而變成很平靜,而且在面對化療、電療之中,自己還會找樂子…例如在做化療時,病人常常反胃,吐到不行。可是我卻會非常開心地向上帝說:「YA!我都沒有吐耶!真是個奇蹟!感謝上帝!」

信主得救的喜悅、安心,讓我的心處在一種良性循環之中。慢慢地,也期許自己變成一個懂得感恩的人。

想起二姨跟我說過一個比喻故事:如果上帝跟你玩一個你丟我撿的遊戲,站在2樓的上帝,不知道會丟啥東西下來?她建議說,無論上帝丟啥,你都要用雙手去接:如果丟下來的是鑽石,是好東西,當然要趕快去接。可是丟下來的是個水球,也是要用雙手去接,不然水球會破,反而淋的一身濕。接到水球時,當下會一頭霧水,幹麼都個水球下來?過了一陣子後,才發現,原來是手髒了,上帝要你洗洗手。所以,對於任何處境,都要相信,上帝會為我們準備最適合我們的,當然要開開心心地去迎接囉!

我很喜歡阿甘正傳那部電影裡面的一句話「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何種口味」……所以囉,你已經知道屬於你的小說的結局了,那就讓我們享受過程---凡事相信、凡事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