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點滴在和平 -- 蕭和美

寫作於2008.08.31
作  者: 蕭和美 姊妹

耶穌說:「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喫。」約10:9

大家好,我這次上台作見證是回應敏圓長老的邀請。來到和平三年主耶穌打開我緊閉的心扉,引導我進入團契的服事認識了許多弟兄姊妹。「和平」成為我晚年的「家」。在這一段時日主賜我滿滿的經歷。

在教會常被問到「妳怎麼有耐力從中壢到和平來做禮拜?」我的耐力來自主的安排。2005年四月我當上阿嬷主動跟媳婦提議「我們輪班帶小嬰兒!」從六月初的禮拜天早上到和平做禮拜,下午到板橋照顧孫女直到週二晚上回中壢。一直到現在,已養成到和平做禮拜的習慣。

初到和平,在轉籍問道理時,被那時的小會議長盧牧師問到「妳相信使徒信經嗎?」我傻住了。在旁的蔡牧師一臉要抓頭的表情說:「這個我要好好調教!?」弟媳素椿知道後告訴我:「不久前妳在教堂修補聖詩的最前頁就有使徒信經。」

當蔡牧師發起的「三年讀經計劃」列車啟動後,我緊跟不放。今年三月終於讀完一遍,領到蔡牧師的鼓勵禮物:一本古倫神父的著作「天天經歷復活喜悅」和蔡牧師在2000年出版的錄音帶「婚姻123」。感謝主祢的不放棄才使我能天天親近祢的道,並聽懂蔡牧師講道中的意涵。

一趟禮拜從中壢到和平來回要3小時,為了等值我想辦法多一點時間〝賴〞在教會。而辦公室志工成為我的首選,和碧文姊、顯榮兄與素惠姊像家人般的同工。雪枝長老和妙惠姊曾經多次邀我加入婦女團契,因須照顧孫女,因此擦身而過。

2006年一月底第二堂禮拜後立立姊一聲「我們去成契練詩」。第二個禮拜練詩時刻我懷著膽怯又歡喜的腳步進入約翰B館。如今成契每個月第一週第二堂的獻詩讓我樂此不疲,獻詩豐富了我的生命。

當敏圓長老為會友的婚、喪事宜成立服侍詩班時,我內心想回饋先父母在和平教會告別禮拜的詩班。因此她一邀約我就參加了。一次又一次的告別獻詩,讓我感受到結伴回天家是在上帝的約定裡。

2007年主讓我參加〝兒童青田營〞的服侍,在教堂集訓時,一個不留神我滑倒了,右小趾骨裂。醫生說必須休息四週。結果在家與左肩骨受傷的大兒子同病相憐。感謝主藉著青田營事工讓我看清楚自己身體的有限。

年底我加入辦公室電話志工服侍行列,為了大兒子的婚宴我調班到週二,意外得到蔡牧師給未信主的兒子一個祝福禱告,感謝主。

〝萬事均有祂的時〞記得25年前離婚時,好友說:『他一定會後悔,跟你們道歉的』信實的主知道我在等待。中秋節孩子的父親終於跟我們母子三人道歉,主已為我卸下多年來心靈上的重擔。

為此,替兒子辦了父子團圓的婚宴。當婚宴結束送客時,有一位姊妹擁抱著我 ~ 原來是”她”!主的愛讓我饒恕他們。願我的後半生能定睛於主。

正如詩篇37:7所寫「要細查那完全人,觀看那正直人,因為和平人有好結局。」 

1 則留言:

a.h. 提到...

好美的生命見證
真激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