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My Testimony -- 張志灝

寫作於2007/06/03
作  者: 張志灝 弟兄

蔡牧師、李牧師、曾牧師、各位長老、執事以及各位親愛的兄弟姐妹朋友們,大家平安。我叫郭志灝,現在就讀於政大金融系二年級。我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個人見證,也就是信主前與信主後我生命發生的改變。雖然我信主不久,但有很多故事,所以我簡單挑幾個來跟各位分享。我在信主前,是一個思想非常負面、黑暗的人,同時我也是一個不知感恩的人,我甚至還認為當時的自己是個非常不孝順父母的人。三年前大概也是這個時候,當時陳水扁總統要競選連任,後來發生三一九槍擊案,槍擊案隔天陳總統以些微差距擊敗了對手順利連任。

而當時的立法委員邱毅先生發動群動抗議選舉不公,甚至指揮卡車衝撞地檢署大門口。當時的我真的是咒罵他,我對他這種踐踏民主和平、訴諸暴力的行為感到不齒,我懷疑台灣五十多年民主演進都是假的。再來我要分享信主前我跟家人的相處。我從前跟我父親很少互動,他不太會管我,我也很少理他,甚至常常逃避見到自己的父親。我還記得高中的時候,每次我放學回家,只要爸爸在客廳我就會三步併兩步、兩步併一步、一步併半步的快速走回房間,為的就是避免跟我父親有所互動。我跟母親關係比較好,但是從前的我非常不懂事,母親唸我一句我就頂她不只兩句,我也常常讓母親替我操心。

  後來我信主了,中間的故事好多,今天就先省略。信主後,我發現我的想法以及與家人的關係都慢慢在改變,直到最近,我有了相當深刻的體會。幾個禮拜前,立委邱毅先生在最高法院的上訴被駁回,依首謀聚眾妨礙公務罪判處一年兩個月有期徒刑,確定入獄服刑。這次我跟從前不一樣了,我非但沒有咒罵、幸災樂禍,我反而開始替他以及他的妻小禱告,因為我覺得他們此時心裡必定都是非常不好受的。我相信,如果此時此刻的我不是一個基督徒,我必定會嘲笑他,大肆幸災樂禍一番。

  我跟父母親的關係也有很大的改變。去年十月的秋假,我回家探望父母,我母親叫我去跟父親打個招呼,我去了,原本想說不用講太多話,打個招呼就可以離開了;然而,我卻在父親的房裡待了一個多小時,當中我們聊了好多好多,我父親告訴我許多他從前只放在心裡的事情,我更深的了解我的父親了,我也知道我爸是很愛我的。最後當我要離開他房間時,我緊緊的抱住我父親,輕輕在他耳邊說道:「爸,我愛你,請你多保重」。

  我跟母親的關係也在信主後更加緊密了。我現在時常會打電話回家,第一句話我都是問我媽媽過的好不好,每次掛電話前我都會跟她說:「媽咪我愛你」,而且每次我離開家門要回台北時,我都會給我母親一個大大的擁抱。這些都是我以前不曾做過的。今年3/18早上,那天是主日,我獨自騎著摩托車在軍功路上要到教會做禮拜,但卻因為人孔蓋設計不良及雨天路滑,輪胎打滑機車翻覆,膝蓋嚴重擦傷。如果是在以前我會打電話給母親,但這次我沒有,因為我覺得我母親從我出生之後已經為了我操心了十多年,我不想讓她在為我操心,該是我為自己負責的時候了。今年母親節,我用自己打工所存的錢買了一支手錶送我母親,我覺得很開心我終於可以開始為我母親做點事情了。

  信主後,我深深的體認到生命的改變,一切榮耀都歸於上帝,還有一切愛我、為我禱告的人,謝謝大家,我的見證就到這裡結束,祝大家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