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6日 星期日

I am not alone~ -- 張莉德

寫作於2006/03/26
作  者: 張莉德 姊妹


大家平安!我是張莉德,我家現在除了妹妹以外都有來教會做禮拜,不過今天妹妹也來到教會聽我的見證。我想應該很多人沒辦法把我和家人連在一起,如果有參加婦女團契還有青契的會友應該就認識鄭麗雪還有張立東,他們分別是我的媽媽還有弟弟,這樣應該就比較認識我了吧!至於我,目前在台大醫學院藥學研究所讀博士班二年級,我想要先說說我會決定在去年六月受洗成為基督徒的心路歷程。從小我和弟妹因為媽媽的關係,每個星期日都會固定去教會上主日學,但那時只是來聽聽聖經故事,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那時候的教會生活直到現在仍然是很好的回憶,但是上了國中之後一直到碩士班的這段期間,則是斷斷續續的參與教會活動,只是一直覺得團契教會是一個溫暖的地方,是另一個像家的地方,在不如意時我總是會禱告將我的需要告訴上帝,摸索中度過這麼長的一段時間,現在想一想,其實真的有神的保守在其中。但我卻從來沒有更加的認識那位創造的父,我跟祂的關係就很像我與我阿公的關係,因為我阿公只會聽說台語,而我又不太會講台語,也因此無法拉近我與阿公的關係,我知道我一直想要更認識這位天上的父,但這也成為遲遲未受洗的理由,總認為應該要跟祂更熟一點, 再正式受洗成為基督徒。

我會再回到教會固定聚會一開始其實是因為回到台北讀研究所,家又住在這附近,又有學長介紹這個教會。因此就和爸媽來這邊聚會,但是參加主日禮拜完就又回家了,始終沒有對這個信仰或是會友有更深的認識,每次來到教會總有悄悄的來悄悄的走的感覺,就是不管對主或是對大家,都很陌生的感覺。直到聽說教會中有研究生小組的成立,我想這應該是我踏進和平這個大家庭的一個很不錯的方式,但我仍然在他們寄週報給我好一陣子後,在碩士班畢業那個暑假,才終於踏進來並規律的參加小組聚會。之後一次小組一起去看亞東劇團的表演,結束後,他們就請大家寫問卷留聯絡方式,沒想到他們的團員就真的打電話來了,他問我說,為什麼遲遲沒有成為基督徒呢?我就跟他講,因為還認識不深,他說,重要的是相不相信,而不是認識有多深,他的這個提醒,並沒有讓我就受洗了,但是我卻一直記得這通電話。後來,由於在小組中有服事,讓我真正開始接觸聖經,讓我漸漸改變我生活的態度,實驗室的學妹曾經對我說,我時常在忙碌的時候,就對她愛理不理,甚至說話就很兇,這些事她若不跟我講,我自己都還不會察覺,也就在那段期間,我們小組讀到雅各書一章19節說:你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我對於情緒上的控制,漸漸變的比較合宜。也就這樣,我在那通電話之後的半年,正式受洗成為基督徒,並不是我真的在那半年間讀完一整遍聖經,而是我體會到在我的人生一路走來,都有上帝祂的帶領,雖然有時仍有不如意的事情發生,但我也可藉由神的話來對這樣的事情有更大的耐受性,所以心情也就容易調整多了。

之後,十月中我有機會到波蘭參加會議,那次的旅程,讓我更加感到主的保守。我報名參加會議後到快要出發前,實驗室學妹問我,一個人到那麼遙遠的國家參加會議都不會緊張嗎?我當時就想,咦,對厚,為什麼我在報名的時候都沒有想那麼多,心裡就是有平安、一定沒問題的感覺。後來想想,也許那是主賜的平安,因為相信祂是我的靠山。不過,那時被學妹一提醒,還真的就變得有些緊張了。去到波蘭需要在泰國和慕尼黑轉機兩次,會不會找不到轉機的地方趕不到飛機,我就在想說,好吧!反正就問人啊﹗這沒什麼大不了的,自己一定行的,不過還是希望旅途中有貴人們相助。沒想到,在還沒離開台灣前,在中正機場,我竟然成為別人的貴人了,一位抱著大泰迪熊的泰國女孩想要打電話回泰國,卻不知該怎麼辦。結果我就幫她真的聯絡到她想聯絡的人,我想,這好像是主在跟我講,不要擔心,你看你自己都可以成為別人的幫助,你沒有那麼沒用。就好像祂在跟我鼓勵一樣。因此,在我離開台灣之前,我又有平安的感覺在心裡,後來我在泰國和慕尼黑轉機,坐我旁邊的旅客都陪我走到轉機的登機門喔。我想,上帝真的安排很棒的人坐在我的旁邊,讓我在長長的旅途中,可以不會無聊,在我原本擔心的轉機,也有人指引。回程時,在慕尼黑轉機的時間非常趕,而大部分從波蘭到慕尼黑的旅客,並不像我還要趕飛機到香港機場,這個部分也是原本我擔心的部份,結果出乎意料的,同班機竟然有個外國人問我,我也是去香港的嗎?所以,我瞬間也變的不緊張了,因為知道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要趕飛機。我知道,原來神給的,是出人意外的平安。在波蘭的那段期間,原本在心裡盤算會議結束後,要一個人去看看辛德勒的名單中的集中營,不過一直到出發前都還沒有定論,結果,在開會第一天晚上,一位參加會議的女生知道我來自遙遠的台灣,開完會只待幾天就要回去了,她就主動邀請我到她華沙的家住並帶我在華沙逛逛。結果,我在短短三天體驗到了波蘭人平常的生活,也交了波蘭的好朋友。真的,主的供應,是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在波蘭的旅途中,找不到路時,會遇到對你微笑的路人指引你的方向,就好像主差派天使指引著我,或是祂隨時隨地的陪在我身邊保護我,讓我覺得我並不是一個人ALONE~

以上就是我小小的見證,希望大家也可以用日常生活的事情為主作見證,最後我要用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做結束,上帝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正是眼睛沒有見過,耳朵沒有聽過,也從來沒有人想到的!願我的見證榮耀主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