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認識主是我一生最大的事 -- 陳巧儒

寫作於2001/12/30
作  者: 陳巧儒 執事

 
生在一個非常傳統的拜拜家庭,所以長大後我非常迷信,舉凡問卜、看風水、算命,我都會嚐試,算命的教我做什麼,我都會盡量去做,例如不能吃牛肉、羊肉,因為會漏財、減壽,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等等,我已被綑綁而不自知,而且還是多神論,到廟裡拜拜時,也會擲杯問東問西,更會抽籤看運勢,台灣拜不夠,甚至還遠渡日本領受天理教的洗禮,但是我還是要天天看農民曆,看吉凶過日子,日子過的很不平安。

在求學時更是挫折連連,商職畢業後半工半讀參加大學、專科考試,考了三年也沒考上,那時我就到專科選讀了四年,一邊半工半讀,一邊談戀愛,談了六年,到了決定要結婚,家人也因為宗教不同而反對,(阿媽說基督教死沒人哭)(台語)後來因為我們的堅持,還是結婚了。

我雖然嫁的是信基督教的家庭,但是我並沒有尋求主,甚至還批評基督教是一個自私又沒包容其他宗教而排斥,婚後夫妻兩常為一些生活小事而吵,我也常常將一個標準框框架設在丈夫身上而不自知,先生對我也很冷漠,那時的我有種被棄之如敝屣的感覺,在親戚、朋友前我們表現的很恩愛,但私下卻「相敬如冰」,因此造成了內心的苦毒與恨,甚至也曾拿起電話摔向他,有一次他醉酒回家睡覺時,我還拿酒倒在他臉上來發洩我心中的氣,我們的關係變得更差。為了生孩子看了中西醫,醫生說我們只有百分之五受孕的機會,我還是懷孕了,當我生第一胎住院時,第一晚先生又去應酬沒回醫院照顧我,加上買賣股票又負了將近六百萬的債,我痛苦到極點,這一晚我差一點結束自己的生命來報復先生,忽有一個念頭在心頭浮現「你的孩子你都沒有抱過,你捨得走?你甘心嗎?」這句話讓我又留下來,那一晚我做了一個呼求,我呼喊著說天地如有真神,請告訴我,您是哪一位?請救我!這一晚我睡得很平安。

路加福音十一章十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此後神用祂的方法讓我認識祂,神知道我是一個內心很剛硬的人,非得自己親身體驗,否則我是無法順服,很奇妙的沒多久(大約八十二年左右 ),也是一個夜晚我打開電視,正看到孫大程牧師主領的佈道會,當時我並不知他是誰,但螢幕上的字卻深深進入我心,馬太福音十一章二十八節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那時我的內心為之一震,我內心還反問地說:「主,是您嗎?」那時我已知道這是我要找的神,我也跪在電視機前一起做決志禱告,那時對真理的認知有限,祇不過在我內心又多一位神而已,直到八十二、八十三年間,我一個表嫂帶我去參加雙連教會舉辦的莊以西結牧師主領的醫治特會,在那裡神又用另一個方法來觸摸我,我讓牧師為我按首禱告,我倒在地上很清醒,沒什麼感覺,於是又起疑惑的心,總覺得是牧師推我,正當要離開時有一位同工來找我,說牧師要為我禱告,我說:「你告訴牧師我已被禱告過了,而且也躺過了。」那位姐妹很肯定的請我不要離開,還說:「牧師說穿綠外套的女孩,就是妳沒錯。」正當我還來不及逃開時,我看到牧師在我大概有十來步距離迎面走來,有一股暖流從腳底竄上來,當我一會意過來時,我知我被聖靈擊倒在地,我已淚流不止的哭倒在神的懷裡,我知道神在安慰我破碎的心,神讓我知道過往的苦毒與罪,更知道主為我的罪釘十字架所流的寶血,我在神裡面真正的認罪悔改。

那一天親身經歷神之後,八三年九月四日我受洗了,真正成為神的兒女,我好感謝神對我的憐憫與慈愛,像刺蝟般的我,神也一一將我的刺拔掉,有時真的無法改掉「老我」時,箴言十四章一節說「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這句話常在我心中提醒我,主更賜我力量改變我自己,也透過榮星教會一些屬靈姊妹長期餵養我、為我禱告,更不會因為我不在同教會而中斷,現在我比以前更堅強更勇敢,且心一天比一天更柔軟更有愛,感謝神!真的是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有時苦難是神的化粧祝福,雖然神沒應許天常藍,但讓你行腳有力,當你經過流淚谷,必有豐盛的泉源,我從一個人生已沒盼望到如今神給我在財物上從無到有,有房子、有車子,甚至可以成為幫助別人的人,從近乎不孕,主更賜給我二個兒子,夫妻間也更加相愛。更感恩的是娘家在八十八年除偶像,大弟全家及二個妹妹、妹婿、小孩都信主受洗了,媽媽也在今年決志信主。

感謝主,因為主的愛,我與家人更相愛,現在每個禮拜我們全家和婆婆、大哥、二哥全家及妹妹們在同教會一起敬拜主,娘家媽媽及大弟也持續在榮星聚會,信主七年多我經歷了數不完的恩典,這只是一小部分,申命記五章九節,經上說「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主是信實的,祂的話語安定在天,祂的應許永不落空,讓我們一生都來經歷這位又真又活的阿爸父神,我也將一生為主做見證,將一切榮耀都歸給愛我們的主耶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