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 星期日

新婚生活見主大愛 -- 連育宏

寫作於2006/08/20
作  者: 連育宏 弟兄


今天想與大家分享的,是我在蜜月旅行中的一些些經歷。我是今年四月初和菡柔結婚。結婚前,老婆大人就嚷嚷著說沒看過南十字星,蜜月一定要去能看得到南十字星的地方,再加上電影“魔戒三部曲”,有看過的人大概沒有不被紐西蘭的風光所吸引,於是結了婚隔兩天就去興沖沖地跑去紐西蘭玩。

我想大家一定聽過新婚夫妻為了如何擠牙膏等等生活瑣事而吵架的笑話。說老實話,在結婚前我覺得雖然這是避免不了的,但畢竟已經在一起五年多,很多性格上的差異也已經彼此磨了好一陣子,我應該可以應付得很好,不至於搞得天翻地覆。不過上帝似乎不是如此認為的。

我們才到紐西蘭的第二天就開始鬧彆扭,算算那時也才結婚四天而已,原因是什麼呢?擠牙膏?不是,這太老套了,我有這麼笨嗎?毛巾沒掛亂丟?不是。沒掀馬桶蓋?我有注意啦。說老實話,只是為了我們出門前我去洗了早上喝茶的杯子。這有啥麼?沒錯,就是這樣才有事。我老婆覺得我們住飯店本來就會有人打掃,應該要高高興興出門去玩,幹麼管這個,弄得拖拖拉拉的。可是我就是覺得沒洗杯子好像有件事沒作,全身不對勁。講著講著兩個人都很不痛快,好不容易出了門,兩個人都還臭著一張臉,那像是新婚夫妻來渡蜜月?

之後幾天常常就在這樣心情下過去,前一秒兩個人還高高興興地東扯西啦,看著山光綠野,遍地羊咩咩如同一朵朵白雲四處飄盪;下一秒兩個人可能就為了問路翻臉吵了起來,一天就像在天堂與地獄間來回擺盪好幾次。在爭吵賭氣的片刻間,開始時心裡總是被憤怒的情緒所翻攪,隨著靜默,慢慢地,開始會想到上帝是如何地看待我們?在上帝眼中,千年不是如同一日般?在千年中,祂看過無數祂所愛的兒女,如果每個都跟祂意見不合,讓祂憂傷痛苦,甚至讓祂暴跳如雷,但來到祂面前的時候,祂卻能說出:「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就是信仰的真諦。

願主所賜的平安與大家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