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醫治 -- 張貞慧

寫作於2001/11/11
作  者: 張貞慧 姊妹
 

各位兄弟姊妹平安,我的名字叫張貞惠,曾任護士,是第三代基督徒,從小信主,但對神的認識不深,直到有一天晚上,我和蕭秀娥姊妹一起去中正紀念堂參加萬國敬拜讚美佈道大會在敬拜讚美中,我經歷神大能的醫治。因六年半前尾椎長出軟骨,壓迫到神經,腳底又長骨刺,我看遍了台大、國泰、和平等醫院,也做了近半年的復健,甚至到建成中醫院也做了近三個月的醫治,疼痛一直沒有改善。醫師要我訂雙特製鞋穿來改善腳的疼痛。然而就在佈道大會上,牧師為有病的人開始禱告時,我很清楚的感覺腳一陣一陣的抽上抽下。在走出中正紀念堂時,我感覺到我的腳已經好了。但也半信半疑的。在這之前,只要我從床上下來,腳刺痛得有如電流強擊,痛得無法站立,所以起床都要叫人扶起。

當晚凌晨二點,我要起身如廁時,心想今晚不要叫人扶我起來試試看,仍然不確定,而正在猶疑時,聖靈親自對我說:「小子啊!我已經醫治了你,你還在試驗我。」我高興的跳了起來,又對神說:「主啊!再一次從聖經中明白的告訴我」,隨手翻開聖經,印入眼睛的正是詩篇三十篇二節:「耶和華我的神啊!我曾呼求你,你醫治了我」,我的心才全然對主降服。我願意盡力委身事奉主,在兒童主日學的事奉一直到現在,二年多前,我晚上睡不著覺,且常感冒,而不容易痊癒,到醫院檢查,才知道我罹患了血小板過高症。

正常值在四十萬以下,我竟高達一百廿八萬六千,我曾和蕭醫師討論過,他建議我到台大做進一步檢查,去之前,我禱告主,祂讓我掛到血液科權威陳耀昌教授的門診,做了脊椎穿刺、染色體、骨頭切片等一切有關血液的檢查,很快的結果出來了,但是醫學界目前仍不明白這種病形成的原因,血小板過高會使血液黏稠,容易造成阻塞引起中風,目前沒有藥物可醫治,祗能控制細胞的增生,以免惡化。從醫院回家,我強忍的淚水,如潰堤的河流。我憂傷、痛苦,生命一片黑暗,自此我陷入了很深的低潮,尤其我的母親及家人更無法接受。我的妹妹甚至願意將骨髓移植給我,每當提及我就淚流滿面,生活也全然無趣。

面對死亡,家中每一個人都感染到這氣氛,想到我勞苦一生,好不容易拉拔兒女長大,剛可享清福,就罹患此疾,而藥物使我噁心、腹痛、腹瀉,我常流淚,更抱怨神對我的不公平。每個禮拜五抽血,禮拜一看病,但每次去面對不同醫師時,他們都會很好奇的問我,為何能早期發現此病,不像其他病人都是中風後才發現血小板過高。三個月後,我忽然頓悟,哦!主是這麼的愛我,祂真是又真又活的神,祂使我發現血小板過高,及時服藥來預防中風,感謝主!神是何等的奇妙,祂真是恩待我,自此,我不悲傷,神必全然為我負責任,反而安慰我母親,不要再為我的病痛憂傷,因我深信當我全然交託時,上帝要在我身上再次見證祂的作為。

如今血小板已控制在四十萬左右,仍然長期要服藥。神沒有一下子就完全醫治我,因醫師說要使病情改善,要有平和的好心情,不要發怒,要常喜樂,但生活在世上,有許多事不盡合人意,會激怒,會有痛苦,靠自己真不容易,所以保羅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神給我這根刺是要我討神的喜悅。雖然我不知道還有多少的生命,但我知道一切都在上帝的手中,醫治的神蹟與現在的病痛看起是矛盾的,但是對我來說,祂是又真又活的神,我確信我雖軟弱,但主的恩典足夠我用,因此,我以甘心樂意的服事來回應神的大愛。正如主對保羅說:「我的恩典足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