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上帝的帶領 -- 李俊佑

寫作於2004/08/01
作  者: 李俊佑 弟兄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我是李俊佑。現在是少契的輔導。今天要和大家分享 神在少契裡的奇妙工作,並傳遞少契需要和負擔。

我進入少契的時候,其實一直在猶豫。第一,因為我是軟體工程師,週間的工作非常累,常常工作十幾個小時,加上公司在汐止,我住在木柵,來回的交通再花一個鐘頭多。第二,當時我對將來的方向不確定,我不知道能留在台北多久。如果我一投入,卻又很快的離開,我想對少契一定是一種傷害。我一直認為服事一定是付上代價,長期耕耘,才是好的,特別是輔導的服事。感謝 神,透過當時屬靈同伴的提醒,以及聖靈的摧促帶領,解決了兩個困難,穩定地參與。

七個月來,我看到 神很愛我們,他用各樣方法帶領少契。底下分享幾個神奇妙的作為。

和平少契事工

第一, 神凝聚我們的向心力。少契同工會當中,我們知道要凝聚向心力,可是沒有一個人知道怎麼開始,也沒有很具體的方法。但是 神知道我們需要向心力,就在小家的時間動工。我們一開始不怎麼清楚這是 神的帶領,可是後來發現每一次小家時間愈來愈熱絡,甚至欲罷不能,我們才知道這是 神親自帶領。然後 神又給我們機會,參加好幾個和其他教會合辦的聚會。(聯合退修會、籃球營等等。)在這些聚會當中 神就凝聚我們的向心力,契友們的關係愈來愈好。這個沒有人知道要怎麼做,只 神自己做,然後我們才跟著祂做。

第二, 神推動少契靈修。什麼?靈修是 神推動的?對!今年年初的時候,輔導們很想推動靈修生活,推動讀經、推動禱告,可是,推不起來。我還想說什麼時候少契的屬靈空氣才會改變。結果,五月份的時候, 神就藉著某一次聚會的講員,以及整個聚會奇妙的配合,將整個狀況翻轉過來。當天晚上輔導們一同禱告時,深深感受到這是 神在工作,趕緊決定推動的靈修。目前我們推動的,有兩本書,「每日經歷 神」以及「狄哥靈修快餐車」。

神做的事還不只這樣,我們又發現 神又新開闢另一個門。 神預備門徒訓練。我們有好幾個孩子開始對自己的信仰發出疑問,想知道到底基督信仰為什麼是這樣?真理是什麼?和其他的宗教有什麼關係?和我們自己的生活有什麼關係? 神的腳步永遠在我們前面。我們又一同禱告,知道我們要有下一個行動。所以我們七月開始要「門徒訓練」。這個「門徒訓練」就要是在信仰根基上紮實地打下基礎,同時以活潑的生命將基督活出來。這是個艱難的事情,要花時間,但這確實是 神預備的。

 神做的事還不只這樣。第四, 神賜服事的心。上上個禮拜我們第一次在第三堂服事,整個少契敬拜團主領。各位弟兄姊妹,你們知道嗎?我發現我們很喜歡服事。可能一開始時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可是我們每一次練習,唱詩,敬拜 神,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愈來愈喜歡參與在其中。雖然有些孩子很忙,要讀書、要補習,可是只要有空,就會來。我還記得有一次來太多人了,副堂快擠不下,連吉他都幾乎要拉直了彈,不然會碰到旁邊另一把吉他。

神做的事還不只這樣。為了這件事,我相信 神要將這個重要的負擔帶到我們中間。

和平少契代禱與呼聲

我要跟各位分享一件事。在這一段少契的服事過程中,每一個禮拜我們都很清楚的經歷 神,特別是這三個月。少契輔導每一次在週六聚會結束後都會分享,並為少契代禱。這幾個月來,我們幾乎都是分享、禱告到半夜十二點才離開。有一次分享的過程當中,我們很喜樂,因為 神與我們同在。可是,突然有一個警告聲在我心底響起。我和大家分享那個感動:請我們想像一個畫面:我們的教會好像在一個露營的營地,而在少契那裡堆了一塊又一塊的木材,準備要點起營火。而 神給我們一根火柴,我們很小心翼翼的將火柴一劃,劃出了第一個復興的火。接下來幾個輔導希望藉著這小小的火苗點燃少契的木材堆,讓營火能興旺起來。但是風好大,我們幾個人好像擋不住風勢,而小小的火苗就在強風中搖擺晃動,似乎要熄滅了。各位弟兄姊妹,從五月底開始有這個感動,到和我有相同感動淑芬姐安排我的見證(我的感動淑芬姐事先也不知道),原先七月四日就要和大家分享這件事,一直到今天才能夠分享。這一個月的期間,我們一直受到撒旦強烈的阻攔和干擾,若不是 神不停地給我們力量,否則真是難以抵擋。今天大家分享少契的見證和負擔,我已經等很久了。弟兄姊妹,教會的復興是我們共同的期望,我們需要用禱告托住。今天 神要做的不只是凝聚向心力、推動靈修等這些事而已,祂要將我們全部的人都放在祂的計劃之內。各位弟兄姊妹,少契復興需要我們大家的參與,需要我們一同將少契圍起來擋住那強勁的風。少契需要你的禱告。

作者註一:8/1 聚會當天有發「擋風行動代禱卡」,目前已有 72 人加入代禱行動(感謝主!)。如果當天沒有參加第三堂,或是現在看到這篇見證願意為少契代禱的兄姊,請聯絡聯絡少契輔導(怡慧師母,主憫,盛麟,俊佑)。

作者註二:「一分鐘擋風代禱」即是利用 email或手機簡訊,在收到的時間立即花一分鐘代禱。強調的是一週一次一項一分鐘的無壓力禱告法,適合時間壓力大,但又想參與禱告的兄姊,以簡短的禱告行動,擋住由破口吹進來的強風。若願分別時間為專為少契所有事工代禱更是好。兄姊可按自己的狀況和 神的感動來為少契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