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出籠的鴿子 -- 陳柏良

寫作於2004/04/17
作  者: 陳柏良 弟兄


大家好,我是陳柏良,今年二十四歲,是家中的老么。爸爸媽媽現在已經退休了。從阿公開始信主,母會在彰化員林的和平長老教會,前年全家搬到台中,現在爸媽在台中忠明長老教會聚會。

小時候,都會跟爸爸媽媽一起去教會,去教會上主日學,也忘了那時候到底是自己想去,還是習慣了。上了國中後,就到禮拜堂做禮拜,印象中有時早上會爬不起來,就會不想去,但爸媽都會一直叫到我們爬起來,然後有點不甘願的去禮拜。到了國三還有高職,因為讀書的壓力比較大,所以就比較少去教會團契,但是還是會去做禮拜。

高職畢業後,考上了台北科技大學,來到了台北。剛到台北時,覺得很新鮮,也覺得很好玩,而且因為高職時被管的有點嚴,所以就像放出籠的鴿子,常常到處玩,逛夜市,玩線上遊戲,通宵唱歌等等,雖然也有參加一些社團,帶小朋友的營隊,那時候自己覺得過得還蠻不錯的,學校的功課也還過的去。

到了大二下的時候,感覺到人生真是沒有意義,每天只是上課、玩電腦…等等,所以就想改變一些事情。寒假的時候回母會,帶領英文營,之後,經過教會的人介紹,我就來到台北的和平青契。那時候也沒想太多,想說信仰可能可以給我一個答案吧!

剛開始來到青契的時候,想說多認識一些人也不錯,就還蠻常來的。之後被學長姐邀約,參加了大專靈修班、暑假的福音隊,經過了一段時間,慢慢的,除了認識人之外,我發現了其它更重要的事,那就是認識自己、認識神。這對一個從小就聽父母的話去教會,聽父母的話成長到大學的一個人而言,有自己的想法,然後要去做,是需要慢慢來的。

在和平青契,小家裡彼此分享、代禱,一起出外郊遊,跟大家從不認識到熟識,在這裡我體會到了團契的可愛,受到很多學長姐的照顧,更有輔導的教導,遇到困難的時候更可以找輔導討論。在青契裡我感受到許多的活力及愛的感覺,我開始認真思考我的信仰,且認真的去追求。

第一次參加大靈班的時候,一整個星期與世隔絕的生活,天天靈修、研經,學習歸納法查經,真是很充實、快樂的一星期,我也在那星期的最後一天,決定我的一生都要服事主,獻給主。雖然回來後,還是回到現實生活的洪流中,但那一個星期的體驗與決定,使我更有勇氣往信仰的路追求,也在信仰上更加成長。

回想我的求學過程,從考上國中音樂班,去念高職,考上台北科技大學,現在讀台大研究所,都有神的恩典與我同在。雖然我常常會覺得這是我自己努力來的,但神總是用我想不到的方式提醒我,要謙虛在主的面前,離開主我什麼都不是。
昨天在帶領工業福音團契的時候,一開始我們都有個禱告的時間,昨天我突然有個感動。我想會去參加工福的小朋友,都是家裡比較特殊的,可能是單親或是有其它問題的,所以他們都還蠻不可愛的。常常我都很想要愛他們,但每次在帶活動的時候,就會一不小心就生氣了。但昨天突然覺得,耶穌對我的愛也是這樣吧!我在耶穌眼中也是很不可愛的,全身都是罪,但耶穌卻是全心全意的接納且愛我。這是我需要向耶穌學習的,雖然對我來說還是很難做到。

我現在還沒辦法確信,主要是因為我還沒辦法在主面前認罪跟饒恕自己。信仰並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從小養成的思考方式,讓我還有一些懷疑,我的信心還不夠,還需要磨練。我只知道我要繼續服事主、親近主,透過靈修、禱告、團契、教會、小組,來認識神。希望大家能為我的信心還有堅信禮禱告,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