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2日 星期日

新造的人 -- 鄭明珠

寫作於2006/02/12
作  者: 鄭明珠 姊妹


弟兄姊妹平安,我是鄭明珠,住在教會旁邊的青田街十八年了,去年聖誕節前夕,我和先生以及小姑一同受洗,歸入主的門下。我出生於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逢年過節就跟著拜拜。第一次對基督教的信仰有印象,是在我的婆婆以及後來公公的追思禮拜上,當時我覺得基督徒的追思禮拜非常的莊嚴又感人,和一般民間信仰的儀式非常的不同,不論是詩歌或是牧師的講道,不但有對故人的懷念,也對在世的親人傳講上帝永恆的信息,讓人聽了心裡充滿了安慰。

我和我的先生一共育有二子一女,其中長女及長子都先後受洗歸主名下。十年前我八十二歲的母親生了病,住進了桃園敏盛醫院,當時醫院已發出了病危通知,女兒邀請了她教會的牧師,前來為我的母親禱告,後來我的母親康復出院,我相信這是上帝聽了禱告,又多給了她十年的壽命,雖然她已於前年過世,但是現在想起來,仍覺得很感謝神。

我的長子結婚後搬入新買的房子,但是建設公司給他的車位,居然是個會淹水的車位,才搬進去住沒多久,碰到第一個颱風來襲,大樓地下室進水,車子就泡湯了,原來跟建設公司交涉,要求調換車位,但是公司不肯,不得以打官司。對方律師很厲害,官司敗訴了。兒子和媳婦請他們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為了這件事迫切禱告,結果真的出現了奇蹟,後來建設公司同意和解,不但賠了車款、訴訟費用,並且同意換了一個新的車位,這次又讓我見識到上帝的大能。

我和我的先生在幾年前都退休了,以前忙著工作及小孩,日子就這樣過了。但是退休後兩人朝夕相處在一起,因為個性上的不同所引起的摩擦,忽然全都出現了,夫妻之間的關係常常變得非常得緊張。這時我以前的老同事從美國回來,在一次的聚餐時,她提到她和她的先生也是面臨相同的處境,但是後來因著一同去教會,神改變了她們夫妻之間的關係,這不禁也讓我心動,心想或許神也可以改變我和我的先生。感謝神,我們在四年前開始進入和平教會聚會,一直到現在。

在和平,除了參加主日崇拜以外,我和我的先生也參加慕道班,因此能夠更認識神。第一次聽蔡牧師講道時,內心更是受到很大的感動,我也許下了心願,等到蔡牧師回到和平當牧師,我一定要請他為我施洗。蔡牧師不僅講道常令我覺得感動,他更是一位殷勤招呼會眾的好牧師。

信主之後,我有以下的改變:1.更加學會關懷別人,也為別人的需要代禱;2.每天藉由讀靈糧日誌,更認識上帝的話語;3.感謝上帝,我和我先生的關係真的變好了。我覺得重生得救後,生命更加豐盛,因此不久前,我的書法老師要刻一個章送給我,我請他為我刻一個新的名稱『頌恩』,從今以後我是個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要永遠歌頌上帝的恩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