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苦難 -- 蔣龍杰

寫作於2004/09/05
作  者: 蔣龍杰 弟兄


我叫龍書,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可以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年紀越大,越覺得有服事的機會是多難得! 本來這個禮拜的見證不是我,但是我想要抓住最後一次跟大家分享的機會,便硬搶過來了! 所以想要做見證的人,請儘早卡位,機會不多,請洽淑芬姐。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差一點我就要翹教會出走,差一點我就要變成單親家庭,差一點我就要變成宣教師。”苦難”是信仰中很大的功課之ㄧ,但也因為苦難,讓我更認真、更誠實的面對我的生活、家庭和信仰。

在母親節過後的禮拜三晚上,我在板橋住的地方跟室友邊看電視邊聊天,談論著鄭媽媽要跟我介紹一個女生,心裡小興奮了ㄧ下,突然接到我姐的電話,哭著說家裡發生事情,爸爸跟媽媽發生嚴重的衝突,可能會離婚。在台中工作的哥哥已經趕回家了,同時他希望我可以立刻回家,當時聽到這個消息,我的心碰碰跳,腦筋一片空白。心想,不會吧~這種事怎會發生在我家?原本對家庭重要性不是很看重的我,第一次感覺到這個家隨時會四分五裂。雖然很想回家,但是臨時找不到老師可以幫我帶課,所以無法回家。那時,我努力的打電話、打手機,希望可以聯絡到媽媽,好不容易聯絡上媽媽,得知在處理的過程中,爸爸也和哥哥有肢體上的衝突。他們都是脾氣很衝的,光是用想像的,就可以知道當時情況的混亂,媽媽忍著淚水訴說事情的緣由,我無言,但是心在顫抖,這頭的我心裡不斷向上帝抱怨,但是電話那頭媽媽卻叫我不用擔心,只要為她代禱,求上帝給她力量走過去。聽到媽媽所說的話之後,我起雞皮疙瘩,天哪!這是我媽媽? 一個乩童的女兒,何時變的這樣有信心? 不由得自己覺得很慚愧。回到家後,第一次跟媽媽、哥哥用信仰的角度,來看待這次的風暴,用信仰的角度,來分析事情的緣由,更用信仰的角度,試著找出解決的方法。耶穌是我家之主-正是當時的寫照。而”原諒、饒恕”似乎是唯一可以解決的方法,聖經上說要彼此饒恕,就像上帝也饒恕我們所犯的過錯,說的很簡單,但對一個被害者來說,是多困難的一件事。媽媽說她做不到,更說上帝要對這件事情負責,我們只能靠禱告求上帝賜力量、愛與勇氣來解決問題。感謝主,在一次退休會中,上帝在痛苦的淚水中醫治媽媽,給媽媽足夠的力量與愛去饒恕,保護這個家庭得以完全。這場風暴,是上帝的祝福,讓這個家的成員關係更佳緊密,也讓我們體驗到信仰是生活的一部份,是有風、有雨、有淚水、歡笑的路程。

這次我到泰國,也有很多的學習。請大家看看我的聖經,別了ㄧ顆愛心,一個帥氣的陽光少男為何會別一顆心呢? 很多時候到百貨公司購物不會殺價,但在路邊攤購物的時候便會殺價? 老闆五個150算就好了啦,我在買這個東西的時候,就是這樣跟小老闆殺價的,注意喔~~是小老板。雖然語言不通,可是可以看出小老板臉有難色,殺人不眨眼的我,硬把價錢殺到五個100,高興的帶著戰利品回到宿舍。回到宿舍聽起泰國青年說起小老板的故事,讓我覺得很丟臉。他和他弟弟從小便被雙親遺棄,兩個人在廟裡長大,做這個飾品便是他的經濟來源,他要養他弟弟,還要交學費,還有生活費等,常常要工作到很晚,他的世界是我無法想像的。20元對我來說小case,但對泰國人來說卻是溫飽的一餐。羞愧的我,請泰國朋友轉告這位小老闆,我會時常為他她禱告,我也會把他的作品別在我的聖經上,隨時提醒著我。很多時候,我們都只看事情的外表,就像妳看到我別著這顆愛心一樣,卻不知這顆愛心所含的意涵,它提醒著我,用耶穌的心來體驗世界,關懷別人,當我被世界所圍繞時,留一顆心填耶穌。有一首英文歌,想跟大家一起分享,請你用心體會。

Lord we touch you today
Lord we touch you today, Lord we touch you today
You gave us your love, you gave us your life,
Lord we touch you today
To live is to die, is to laugh, is to cry
To live is to love all your heart
To live is to walk, is to talk in the Lord
And to live, is to sing in His lo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