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奇妙的上帝 -- 蔡育芬

寫作於2007/04/22
作  者: 蔡育芬 姊妹

大家好,我叫育芬,我有2個小孩,一個先生(黃瑞榮),現職家庭主婦,聽家庭主婦講見證,可能有個現象,就是都講一些芝麻小事。但是,神奇的是上帝常把這些雞毛蒜皮的事,像拼圖一樣,拼成一副圖畫。 

在很久以前的某一個晚上,在公館的校園書房裡,有一個同工,她正努力的擦著書房的大片玻璃門,她幻想著當她擦著玻璃時,從高高的天上,有一個聚光燈照在她的身上,她覺得那是上帝從天上在看著她,雖然那個工作簡單又無聊,但是因為有上帝在看,就變的好像在表演。拖地板時,她幻想這是一份工資非常優渥的工作,是在拖上帝國的地板,一次好幾萬塊,那個同工就是我,現在想想當時上帝應該在天上看著我笑,心裡覺得很溫暖。

我是在高中時進入基督教學校,才接觸到信仰的,當時我住校,我的導師是一位基督徒,她常常教我們唱詩歌,學校也在晚禱時間安排講員分享 上帝的作為,就在有一次講員講完時,他呼召有誰要相信耶穌,他說; 我再問最後一次,有誰要相信的舉手,當時我對這個信仰並不是很清楚,我只是聽到 …。最後一次,心裏想最後一次,不舉手就來不及了,於是我做了一個連自己都不知道多麼重要的決定。我決定信耶穌,在外表看來沒什麼不一樣,豈知神是如此的信實,祂派聖靈住在我的心裡,帶領我漸漸讀懂聖經。後來我進入大專,換了一個環境,很多事情吸引我,我把上帝放的遠遠的,曾經有一次,是團契聚會的時間,我沒有去,走在路上,遇到班上的非基督徒朋友,她對我說:你不是基督徒嗎?你怎麼沒去教會?她問的我不知如何回答。
但是神並沒有放棄我,祂派了一位學姊關心我,她常常在下課時來找我,和我聊天,帶我作禱告,記得那位學姊名字叫恩惠,我想那真的是神給我的恩惠。把我一直保守在主裡。

隨著時間過去,我畢業、工作。結婚…。日子過的好快,有時候晚上要睡覺時,望著窗外,心想這輩子難道就這樣工作。生孩子…嗎?這樣很無趣ㄝ,哪知真正好的事情是在有了孩子以後…。 我的生活步調變慢了,我開始有時間去公園坐一下,(當然都是帶著孩子)我抬頭看看樹,咦!!樹會開花耶…以前怎麼沒注意到。我們家那兒有一個蝴蝶園,是由一位關心台灣生態發展的阿伯,我們都叫他牛伯伯所建立的,我為了要讓孩子常接近大自然,所以常去,起初只看到一堆草亂亂的,頂多餵餵魚,到小溪去玩水,後來有機會受生態觧說員的課,我才驚訝的發現,在那不起眼的樹叢中,躲藏了許多驚喜。有一次我看到一個金色像子彈的蝴蝶蛹掛在樹葉上,既新奇又興奮,上帝竟然會為一個即將會被脫去不用的蛹殼上,鑲上如此美麗的顏色,是為了讓我們欣賞嗎?思想到這裡,不禁覺得我們的神好酷。原本動機是為了孩子,到後來收穫最大的反而是自己。

在二年半前,我參加了教會的媽媽小組,在小組裏面,我得到許多幫助。以前當孩子在人前表現的不如人時,自己就會覺得自己很傻、很沮喪,為什麼要留在家中當家庭主婦,又沒有把孩子教的很好,乾脆去工作賺錢算了。曾經有一次,我罵孩子罵到我小孩和我說:媽,你去讀聖經,我自己去罰站。現在有更多時候用上帝的眼光來欣賞我的孩子,例如:哥哥看書或走在路上看招牌,有時會看著唸一些字,不管對不對都唸很大聲,有一次坐計程車把司機的名字也唸錯了,讓我覺得不好意思,但是心裡又回過頭來想,唸錯總比不敢唸好吧!有時孩子在彈琴,彈到一些我知道的曲子,我就和他說:你已經在彈世界名曲了耶。有時考試成績不理想,我為了鼓勵他,就講了一位台大教授張文亮他考試分數不理想,但是誠實的故事給他聽,從此他如果考試遇到老師把他答錯的答案,當作對來改時,他會去和老師說,再改回來,我很開心他在分數和誠實當中選擇誠實,我鼓勵他,告訴他選擇誠實上帝會祝福。

再來說說我和我配偶的關係,以前我們感情也還不錯,但是有了孩子以後,我們都在學習如何做父母,我不只自己學,也要我先生一起學,我會向他提出一些要求,例如:早點回來。分擔我帶孩子的無聊,盡爸爸的本分…。我說的都對,但是關係就是怪怪的,有時也會鬧不愉快,心情受到影響,到了小組,姊妹們按著聖經的教導和分享,讓我慢慢學習順服,敬重我的丈夫,我心裏相信,順服會帶來祝福。我漸漸的比較少用生氣或是抱怨的方法來面對他,想發火的時候,就想一想真的要動怒嗎?有一天晚上,我先生和我說,我們的房子貸款有多少,現在還了多少…。當時我根本沒有在聽他說多少貸款什麼的,我只是感覺到我的先生在為這個家努力,心裡便感到被保護很開心。

神很奇妙藉著生活中的小事情來磨練我,並且賜我力量和智慧來做一個家庭主婦,管理我的家,讓我的家有故事可以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