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依靠 -- 李易真

寫作於2007/01/14
作  者:李易真 姊妹

親愛的兄弟姐妹大家平安,我是李易真,在阿根廷出生長大的小孩,現在就讀於政大金融三年級。

  回來台灣唸書,我認為是上帝幫我選的一條路。雖然三年前,當我還在阿根廷時,我對這信仰沒有很大認識和興趣,但我知道有一位上帝一直默默的照顧我,於是在決定是否要來台灣讀書時,我幾乎每天都會跟上帝禱告,請他幫我選擇最適合我的道路。而今天我站在這理,妳們就可以知道上帝幫我做的選擇是什麼了。

  我來到台灣唸書遇到了好幾個困難,像是語言的困難,適應環境的困難,但最大的困難還是在課業上,尤其是金融系必修的一些數學課程,以及不知道如何應付考試。

  我現在跟大家分享的見證就發生在一個月多前而已。我從大一開始,在課業上就得不到同學的肯定,有一次同學在聊天當中討論到國文第一學期的學期成績,那時的我是沉默的,因為大家分數都是七十五分以上,而我只有六十八分,最後他們問到我時,我說了我的分數,他們竟然哈哈大笑的說:「妳要加油啦!怎麼會那麼低啊?」那一天我上課時就偷偷掉了幾滴眼淚,心裡想:「他們為什麼要笑我啊?他們中文能力本來就很強啊!他們都說中文長大的啊!為什麼要跟我比較呢?明明求學的背景就不一樣,不一樣的東西要怎樣比較啊?」從那時候開始,我都會覺得我是班上最笨的人,讀書最爛的人。

  今年十一月中,學校舉行了期中考,那一次的期中考我總共考了四科,四科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第一個考試就是中級會計學,這一科是我挑戰自己的一科,因為同學都認為中會很難而不敢去修,而我決定要修這門課,因為我要讓他們知道我有勇氣去修中會,而且我不只有勇氣,我也要拿到及格的分數並學到東西!

  但在那一天考試的時候考的沒有很順,但也沒有考到爆,這是我當時的感覺罷了!。當成績出來時我只拿到了三十六分而已!這時我先冷靜,看其他同學考的如何,而發現七十九人當中只有二十九位同學有及格,所以我並沒有非常傷心。但當我看到考卷時,我發現有一些答案應該是正確的卻被打叉,很多同學也有同樣的反應,於是我就跟助教說:「助教,既然有那麼多同學覺得考卷改的不太對,你倒不如不把考卷全收回去重新改。」助教說:「重改,不可能的事。」我心想應該沒希望了。

  隔天上我們系上的必修課,拿到考卷時不看還好,一看,只有四十二分,我整個人傷心到了極點,很想哭,但又努力跟我自己說不能哭。當我聽到大家都拿到不錯的分數時,我真的無法忍受了,開始流淚,並開始跟上帝說,為什麼我讀書都讀的不好,我努力讀書,從不翹課,上課前也都會預習,為什麼考試就是考不好?為什麼我的投資報酬率總是那麼低?我就這樣的問著上帝。雖然老師說分數不理想的少數同學可以補考,但我還是很傷心啊!

  中午十二點下課,這段時間是我們真善美社在校園的福音奇襲,一個例行性的傳福音活動,我很傷心不想去,只想回宿舍躲在棉被裡睡覺,但我知道我這樣做上帝會不高興,所以我還是打起精神,跟兄弟姊妹們去傳福音。快結束時我跟輔導說我很傷心,之後分享時我就哭著跟姐妹們說我的狀況,而他們每一個人為我禱告,我心情也就好很多了。

  但我還是都會跟上帝抱怨:「為什麼我每天早起看聖經,看經文聽詩歌,固定的上教會,參與團契以及侍奉,為什麼還是得不到好成績呢?主啊,祢不是說先求祢的國度嗎?祢不是說敬畏祢的就是智慧的開端嗎?為什麼我功課會這麼不好呢?」令我最難過的是,班上同學都知道我是基督徒,而成為一個功課不好的基督徒很怕被同學嘲笑,不是取笑我功課不好,而是怕他們跟我說:「妳幹嘛看聖經啊?幹嘛去教會啊?妳為什麼不把那些時間拿來讀書啊」?一想到這個畫面我就很難過。而我把我心內中的話告訴上帝。請祂賜給我需要的智慧,請祂幫我開路。

  奇妙的是,會計課的助教把考卷全部收回去重新批改,而為了準備必修課的補考,我也找到兩位要好的同學幫複習。

  當我再次拿到會計的考卷時我的考卷上方寫著60分,而必修課補考的成績竟然是九十八分呢(滿分是一百零五)!我非常的高興,不斷的跟上帝感謝!把這榮耀歸於上帝。

  所以大能上帝真的把三十六分變成六十分,把四十二分變成九十八分,當我以為我沒希望時,上帝幫我開路了。我想送大家一句天父說的話,祂說:「我們只要把事交託給耶和華, 並依靠祂,祂就必成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