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相逢必須相識 -- 林壽陽

寫作於2001/10/07
作  者: 林壽陽 長老
 

父母將我取名為壽陽是因為我的生日正好與祖母同一天又是男生,為了祝壽而有壽陽之名,讀音很像瘦羊,所以教會兄姐很多人在我小時候都叫我瘦羊仔,或許如此之名,已五十出頭的我身材還沒太胖,希望瘦是瘦但很健康。我從小在高雄新興教會受到很完整的基督教教育,參加主日學、青年團契、聖歌隊等,後來出外唸大學服兵役,退伍後服務於台塑公司,在教會的服事參與的層面愈來愈廣,並受託負責主日學、青年團契等事工,參與於長執會的服事。十七年前(當時卅五歲)因工作職務之需要,公司將我自工廠調任到台北來擔任營業及管理的業務,我們全家在隔年搬到台北(因為太太是國中老師,必須在學期結束才能調動)並加入城東教會的服事團隊。從建堂、各團契、教會行政等,神給我很多學習操練的機會,很感謝神。

上帝非常恩待我,從小就有信仰前輩來教導我,也有屬靈的同伴鼓勵扶持、代禱,讓我更清楚人生的目的,我一直以當「上帝福音的使者」自勉,在工作上榮耀神並珍惜每個服事主的機會,無論在傳福音或教會服事,往往是全力以赴,但因為公司的職務非常忙碌,讓我深覺分身乏術,且有精疲力竭之感。很久以前就開始規劃生涯,不希望一生只為公務忙忙碌碌,希望多一點時間來服事,使更多的人得益處並因我得福。在兩年多前蒙老師們的鼓勵決定報考神學院,在我經濟已能獨立,孩子已漸漸長大後,能提早辦理退休,在神學院受造就,裝備自己為主所用。

我是神用重價贖回來的,祂憐憫我,賜福給我,讓我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兩年前投考神學院之前,我徵求家人的意見,結果全數贊成,這是恩典。我期待在神學院求學時不只是知識的學習,更能天天更新生命,今天比昨天更好,懷著一顆謙卑受教的的心,求主保守我那愛主的心志,並有老師們的教導,同學們的扶持在基督裡一同來興旺福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