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從新得力 -- 李依龍

寫作於2006/11/05
作  者: 李依龍 弟兄


以賽亞書40:29~31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

以賽亞書41:10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慌,因為我是你的神。

信仰過程

我是在念長榮大學研究所時開始接觸基督信仰。那時在寫碩士論文寫不出來,因為我大學念的是商管,但要寫的東西是屬交通領域的運輸網路,更糟的是這是國科會的案子,我問老師下一步,教授只說多想想,我那時就很慌,時常在校園裡閒晃,希望能”靈光乍現”,可惜這不是搞創意,但時常在校園裡遇到一位外國牧師,就開始約我去教會,剛開始的時候我很排斥,但後來時常遇到就去教會了,我想反正也寫不出來,去看看好了。有一天在分享代禱事項時,說到了我的困境,我想那牧師給我一個很好的觀念,你學習的過程應該是個虛線的圓,非實線的圓,這樣你才能let something in; let something out。面對手邊的問題,接受自己的不足,靠神的恩典來克服它。Face it; accept it and overcome it.於是開始去成大旁聽作業研究、參加研討會等,也讓我自己知道在學習上的盲點。

工作

後來因為有這商管跟運輸背景我開始我第一份工作,鋼鐵貿易。從原料預測規劃、生產流程,國際貿易等專業知識及語文的訓練,這一切我都沒學過,但就像之前所說的Face it; accept it and overcome it.記得那時要跟外國客戶溝通,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更遑論要催款,剛到公司時我是先把我要說的話打在電腦上,在撥電話,照稿演出。但到後來就能很自然的用。之後到台北從事電信業,神依然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最近被批說企劃報告沒有重點,原來是自己的組織能力不夠,中文表達能力不好,讓人不知重點為何,不過遇到一位好長官,指導我在產品規劃上如何做,當然多練習是其中一項重點。

家庭

當我越認識這信仰,我才漸漸體會到家庭的問題跟母親的遭遇。母親是一位基督徒,但嫁到不同信仰的家庭中,有許多的衝突跟不諒解。今年中秋節那假日終於約了母親一起去高雄德生教會,當開始唱詩歌時,我母親一直落淚,我第一次感受到一位20多年沒踏進教會的母親,我站在他身旁,我知道天父在安慰我的母親,也希望大家為我的家庭禱告。

分享這些,讓我知道人得不完全,我面對並接受這不完全,對於感情我也漸了解到愛一個人是接受她的好也要接收她的不好。感謝社青團契,每次在練唱時,明明是四部合唱,我進入之後就變八部合唱,所以練唱時大家最高興的是終於八部變成六部,又從六部變成四部了。謝謝社青團契的接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