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 劉永文

寫作於2007/07/08
作  者: 劉永文 弟兄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我是今年四月八日復活節受洗,我想今天能在這裡做見證,除了感謝蔡牧師的帶領之外,我還要特別感謝一位我在大學時的學長,他曾讓我第一次認識主耶穌,也曾帶我到大學團契播了種,剛剛看到來做第三堂禮拜的弟兄姊妹看起來都很年輕,想必裡面也有不少大學生,大家不妨想想如果你的一句話或是一次的邀請,會造就你的學弟妹將來信主,甚至改變了他的生命,這對他會是多大的一個感謝呢?

回想起神安排我和我的家人信主的經過,我曾寫了一篇文章『回家』(註一)來見證我的受洗,也見證祂給我的奇妙感受。在還沒有感受到祂之前,我也曾經懷疑過這樣看不到也摸不到的神究竟存不存在,我甚至也曾試圖阻止我老婆國玉在美國的受洗,但是儘管如此,神還是沒有放棄我,國玉教我用禱告來開啟心中的門,讓祂明白我也在尋找祂,於是祂用了很特別的方式讓我認識祂,那便是深刻的體驗到祂的愛。
三月二十五日的禮拜,當蔡牧師做完禮拜走到我身邊,問我復活節那天有受洗禮,你要不要順便洗一洗?我想我聖經都沒讀完,也還不夠虔誠,所以想說還沒準備好,可能下次有機會再洗好了。不過,神卻不讓我說出半句話,相反的卻讓我眼淚不聽使喚的一直流。有一種很強的愛突然湧進心裡,就像是已經過世十六年的母親在我小時候給我的疼愛,又像是做了很多對不起神的事卻得到祂無條件原諒的感覺,接著又有很多無法描述的感動,讓我說不出話,只能看著眼淚不停的流。

很感謝主,安排了我在復活節那天受洗,原本想說接受了牧師的按手祝福後會有很大的改變,生活與工作可能會變得十分順遂,甚至期望每天都有那天禮拜的感動,但是日子卻沒有變得那麼多,也沒有那麼強烈的感受,儘管如此,我還是發現神有祂的時間,在許多事上也看見祂的做工。

五月底,我們全家赴日旅遊,原本我岳父和岳母相處並不和睦,但神卻透過這次旅遊,讓我看到岳母會扶著岳父走過難走的階梯,岳父還會在電車上感謝讓位給岳母的日本人。神也給我們恩典,當第一天下著大雨讓我們失望不已時,第二天一早卻雨過天晴,冥冥中神更在六點半叫醒了我,要我和國玉看祂的傑作,我們睡眼惺忪的打開窗簾,一座雄偉的富士山便在窗前,不偏不倚的立在中間,彷彿就像是名畫映在眼前(註二),又隔了十分鐘,便來了一片烏雲遮蓋了富士山,我們那團有看到富士山的大概就只有我們一家。

後來,回到工作崗位上班,神也看守我,儘管我的工作是在從事半導體製造,需要24小時 stand by,一旦系統有異常,不管是半夜或是假日,都需要去處理。感謝主,從受洗至今還未曾在半夜被值班叫醒,在日常工作上也得到平安。

在家庭方面,我父親也近八十五高齡,原本他是反對我們信教的,但是當他得知我要受洗時,他不但沒有反對,還提到他在大陸唸的初中是一個教會學校,其中有一位德籍牧師特別關愛他,他也一直懷念他到今天,我想神應該已經對他有安排了。我的大姊曾受到家暴的迫害,記得是我剛唸初中時,我們全家還跑去她家救她,因為她先生拿刀要殺她。我受洗後也一直為她禱告,不久之前,我不經意的邀請她來教會看看,她竟然毫不猶豫的答應,不過由於她禮拜天需要做生意,希望神能繼續為這事做工。

最後,我想用大衛的詩,也就是詩篇第二十三篇,作為我對基督耶穌信仰的深切期望。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願耶和華用油膏了我的頭,讓我福杯滿溢,我這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跟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