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成長 -- 許信允

寫作於2004/02/22
作  者: 許信允 弟兄
 

大家平安!!

我是信允,現在是淡江大學機電所碩士班二年級的學生,相信在座有許多的長輩們看著我長大,也有不少的弟弟妹妹們是我看著你們長大的,我就是一個這樣在和平"土生土長"的孩子。

我是出生在一個基督化的大家庭當中,也因為這樣的成長背景,所以在聖經的知識上被"填壓"的十分充實,然而,卻僅僅是知識,而不是生命!或許是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這份信仰對我來說,一直是"這個不行,那個不行"的規範、教條,束縛、綑綁著我,我避之為恐不及,因而讓我無法與主真正的建立起良好健康的關係,所以,每每遇到大小事務、困難,我往往是靠自己用人的方式去解決,可是,就在兩年多前,我準備研究所推薦徵試的事件上,主讓我看見了祂奇妙而偉大的作為與恩典。

那時,當我得知自己有研究所推薦徵試資格時,我變選定了長庚大學醫工所作為自己第一,也是唯一志願,記得,那是評估了自己的程度、才能並單純的認為"醫工"能更直接的在工程領域裡幫助人而作出的決定,所以當初在報名時,我原本只打算報長庚醫公所一間,之所以會多報了淡江機電所,純粹是因為淡江最先接受報名,我僅僅把淡江機電所當作是練習、預演。

當時,我真是用盡了一切我所能做的人為方法,只為了進去長庚醫工所,那時我的指導老師剛好和長庚醫工所的教授熟識,因此就在徵試之前代我先行去拜會過;而我父親又是南亞會計處的高級專員,與長庚同為台塑關係企業,身為員工子女的我自然機會又更大了些,當然,我也積極的將一切最精緻的書面資料、報告往長庚丟,而至於淡江方面只是隨意應付一下。

過了不久,淡江來函通知,告知我通過了第一試,要我去參加第二試──面試,然而,另一方面,長庚的通知卻遲遲未見。於是,淡江面試的日子到了,我記得十分清楚,那天,當我抱著郊遊踏青的心情,完成了淡江機電所的面試,回到家中,母親交給了我長庚醫工所寄來的通知書,上頭白紙黑字寫著──"未達錄取標準"‧‧‧‧‧
在我細細的回想這段過程後,我忍不住讚嘆主的奇妙作為,要不是祂讓長庚的通知書遲遲未到,相信得失心壓力下的我,也不可能在淡江的面試上有那般自在的表現;祂封閉了我用人為方式所修築的道路,卻用祂大能的手為我開闢另一條出人意外的道路。

現在我遭遇困難時,我學會先禱告、倚靠、尋求主的帶領,或許,這在許多人的眼中看來,似乎是很不積極的做法,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唯有交託、倚靠主,才是真正最聰明最正確的做法和方向!!因為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