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6日 星期日

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 蔡茂堂 、許信貞

寫作於2006/02/26
作  者: 蔡茂堂 牧師、許信貞 師母


在和平聚會的你有多瞭解蔡牧師呢?讓我們一起認識蔡牧師一家人。蔡牧師夫婦有三位寶貝兒女,現在都在美國。長子蔡銘恩目前定居於東岸維吉尼亞州靠近華盛頓特區,在 神奇妙的帶領下,從大學主修的機械工程領域跨足到國防工業,從事防禦性武器的研發。次子蔡天申居住於西岸北加州,現職於網路公司,根據蔡牧師的描述,他很有主見、想法與眾不同,在工作和信仰上也有自己的堅持。長女蔡美佳目前居住於西岸南加州,於去年自柏克萊大學畢業、主修心理學,剛通過GRE的考試,現在正申請富勒神學院的「婚姻與家庭研究所」想繼續深造。蔡牧師一家五口雖然分住不同四個地方,但家人彼此的關心與分享仍不曾間斷,一年一次的團聚則是一家人最期待的事。

忙碌的蔡牧師夫婦沒有固定的上、下班及休閒時間,平時最大的共同嗜好就是閱讀聽音樂;牧師喜愛從事休閒活動如:桌球、游泳、海釣(曾經出海記錄一3天)等,手巧的蔡牧師也很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現在住所的部份家具都是親手組裝的喔!抽屜一打開全是滿滿的傢私頭仔、羅賴八…

談到教會服事,除了準備每週日三堂的禮拜、講道、各項會議,週三晚上進行會友的探訪、關懷之外,蔡牧師還需完成台神18學分的課程,或半夜接到會友醫院病危或臨終前的關懷一樣得出訪;許信貞師母除了支援牧師各項事工以外,也參與婦女團契、關懷組事工。牧師很感謝關懷組同工持續關懷長期住院或年長無法禮拜的會友,讓蔡牧師在關懷事工上有很好的配搭及支持。感謝一年來長執及同工們在事奉上盡心的投入及付出。教會事工千頭萬緒,期待大家都能按著上帝賜給各人的恩賜及力量投入教會各方面的事奉,並且以具體行動關心和平的老朋友、新朋友們使和平成為一個真正屬靈愛的大家庭。

新的一年,蔡牧師工作願景為推動教會的小組,在小組中建立人與人的親密關係,更進一步落實信仰的基礎。除了教會新年度事工需要會友共同關心支持外,蔡牧師下學期準備課業的體力(一週有四天要上課)、教牧團隊的成立以及全家人都能親自體驗並與人分享上帝的愛…都需要眾會友在禱告中紀念。

「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腓三:8)是兩人最喜愛的經句,最後牧師吟唱「我寧願有耶穌」,這首詩歌是牧師師母在和平教會結婚時的獻詩,在生活中處處見證神奇妙的恩典,無疑是你我的信仰典範!

(和平家庭採訪組/溫家音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