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阿爸父,祂看我們為寶貴 -- 黃信雄

寫作於2007/01/28
作  者: 黃信雄 弟兄

去年十二月十日我在和平教會受洗。我是我們家第一代基督徒。我們兄弟姊妹六人,從小蒙神的恩典。小時候家境不是很好,父親一個人要養九個人,我們還是平安長大。 神在我愛他之前已先愛我。我第一次在教會聚會是在高二建中讀書時,同學帶我參加真道教會的聚會。後來由於準備密集的考試,高三下學期之後,我漸漸沒有去團契。我在台大讀經濟學系雙主修數學系時幾乎完全沒去教會。一直到讀碩士班,遇到和平教會的弟兄志偉,我才再度回到教會。

在台大數學系碩士班的求學過程,修課的成績都不錯,我和另一位基督徒同學找到同一個指導教授。碩二跟老師討論報告的過程不是很順利,最後指導教授主動終止指導。雖然我不用再擔心每週一次的討論,但卻煩惱有誰願意當我新的指導教授。我向天父禱告:求祂給我一個合適我的指導教授。

過了幾天,我連絡一位教授,希望他當指導教授。他說他樂意指導我。新的指導教授是基督徒,跟他說話時可以很坦然;他指導我時也非常有包容心。之後我就來參加和平教會第三堂禮拜。心中感到踏實平安,論文的進度也很順利。

去年暑假,我與同學曾到花蓮、台東、蘭嶼旅行。出發前,心中一直掛念論文還沒寫。但是,我的指導教授要我放心的去玩,他應許我在短時間內光榮的畢業。我向天父禱告,希望這個應許可以實現。這趟旅行的過程,在上帝的帶領之下,比我原先預期的好。例如:第一天的午餐升級。第二天花少許的錢,四個人就能坐一台大遊覽車從花蓮車站到兆豐農場。在蘭嶼時,我們身上剩一點點錢,想買麵自己煮,剛好遇到基督徒張南驥博士,他請我們吃一頓豐盛的晚餐。我記得他說:You can’t kill time, but time can kill you,當時我很感動,因一路上我就是跟時間賽跑。

八月初,回到台北之後我整理了與老師討論的筆記。九月初開始寫論文,十二月初我的論文完成了。口試日期也曾讓我擔心。但在那段期間,我也決定在和平教會受洗,因為天父的愛是那麼的真實。口試日期從十二月十日延後到十二月二十日。過程順利口試老師給我很好的評語。最近,我讀了蔡牧師的信仰之路敬虔的見證,我讀到巴拿巴那一篇時,覺得我現在的指導教授是我的巴拿巴。今年我也參加了英文查經,在讀聖經時,看到裡面內容之豐富,有一個作業題目,要讀加拉太書第四章第六節: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最近也常聽到一首歌:我相信。歌詞有一段,最愛我的就是阿爸父,祂看我為寶貴。蔡牧師講道時,比喻人跟人相遇,就像兩朵雲相遇,時日不多。上週邱錦榮姊妹見證,我才知道我們以前吃同一家素食自助餐,竟然還一起受洗成為基督徒。神察看一切,我人生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藉者基督的愛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