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 張貞慧

寫作於2002/05/19
作  者:張貞慧 姊妹
 

我是兒主老師張貞惠,今天是母親節,作為母親的我對家人也是對我兒子的期許。在聖經中,上帝一在警告祂的子民,勿將他們的安全倚靠在勢力、才能、軍隊、政府、財富等等,因為當災難降臨時,這些沒有一樣能救我們脫離凶惡。是的,神從未應許天色常藍,在三月廿二日上午七點廿分左右,我兒子開車行經新竹大學路口時,路口有義交,路中央有交警在指揮交通,當時義交以手勢示意要他通過,但號誌燈一瞬間又轉換為紅燈,義交又馬上制止他前進,這時候後面緊跟著一輛載著上班族的遊覽車,從後面猛然的撞上來,因為衝撞的力量非常大,我兒子車子的保險桿裂開,汽車後方扭曲變形,甚至後車門無法關上。遊覽車司機見闖禍了就下車查看,他口嚼檳榔、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在路中央指揮交通的警察走過來說:我只是在路口服勤務、指揮交通,至於車禍的事情,不是我的職責範圍,我幫你叫管區警員前來處理。不久來了一位警員,又是口嚼檳榔、大搖大擺的說:「這是小事情,我急著下班,你們兩個自己處理就好。」並叫我兒子把車開走,我兒子說「你還沒做筆錄,也沒鑑定是誰的錯,我車怎能開走呢?」警員說:「你再囉唆,我就給你開張罰單」我兒子問他:「你是哪個派出所的」當時他回了一句「埔頂的,你要怎樣?」遊覽車司機聽警員這麼一說,也就不理我兒子了。適巧我兒子正好帶有數位相機,就自行拍照存證,和司機要了張名片,看著當時是尖峰時刻已造成大塞車,於是在司機警員都不理的情況下,我兒子到交通車禍處理小組先備個案,值班警員看了照片也認為是遊覽車司機的錯,畢竟他是由後面撞上來的。

晚上我兒子回來告訴我車禍的經過,於是我打電話給那遊覽車司機,他一聽我是這孩子的母親,就立刻把電話掛掉,接著我又打第二通,我請他不要掛我的電話,結果他氣呼呼的說「要告就去告好了」,又把電話掛掉。第二天我先生下班回來打電話給那司機,他還是很強硬,他們講了一個多鐘頭的電話,卻沒有任何結果。此時我腦中閃過聖經的話語「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萬軍之耶和華方能成事」,於是我到臥室禱告主給我智慧,讓對方的心能軟化,將這件事盡快處理,我們決定到新竹走一趟。

一路上我都在禱告。到了司機家,他的態度仍然不好,他的妻子也在旁邊幫腔,雙方仍無交集,原本司機想用強硬的口氣讓我兒子退縮,神垂聽了我的禱告,我在司機家打了幾個電話給我的警察友人,請他過來一趟,那司機聽出對方的職稱不小,此刻神軟化司機的心,加上他心虛又有案在身,馬上改口要我請那友人別來,最後終於同意修車了。

雖然在修車過程仍然有許多曲折,但感謝主藉著這一次的事件,讓我那在信仰上仍存著許多懷疑的兒子去經歷什麼是主的恩典。因著我身體的關係,對家人的信仰問題,看見他們的不冷不熱,那也是我心中的痛,我常常向主求,我多麼希望在主日我們全家能一起來敬拜,我常和素菲姊提起那樣迫切的心,她也常常安慰我。在這件事的處理過程中,我告訴我兒子:先前我們只知用人的方法去解決,結果都失敗,當我們把問題交給神的時候,無論有多困難、多沮喪,只要你全心的倚靠神,祂都會幫助你脫離困境,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祂所給的遠超過一切,媽別無所求,只求你在信仰上的積極與專一,今天你所有的才能都是主的賜予,不論你曾以什麼理由推卻敷衍,神才是你永遠的倚靠,正如羅馬書八章卅七節「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我相信經過這次的事情,讓我兒子再一次省思,專注在自己的信仰上,將存於心中的傲慢、存疑都卸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