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生命新連結 -- 張素椿

寫作於2008/03/16
作  者: 張素椿 老師

我在去年十二月九日受洗,之前已經進出教會一段時間,曾在兒童主日學說故事、參與兒童夏令營活動、並在教會的成人繪畫班教畫。 

受洗後細心體會生活有什麼差異,發現有幾項不一樣或多出來的連結,這是今天要分享的部份。

第一種是關於過去的新連結。

平常我們求職、寫自傳時回顧經歷,常提到是什麼學校畢業的,做過什麼事,會什麼,興趣專長等,好像這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主軸。成為基督徒後回想如何成為基督徒?自然會回想,生命中什麼時候、什麼事件、遇到什麼人影響了自己。對我來說,遠自幼稚園老師家牆上一幅天使圖,鄰居太太邀附近小孩去上主日學,小學時聖誕節參加演戲,婚後女兒上懷恩幼稚園,住國外時朋友帶我們飯前禱告,返台後女兒來和平上主日學、少契、青契,甚至親家也是基督徒等等,原本淹沒在歲月河流中被忽略的點滴,都清楚起來,這些往事和近年認真聽講道串連起來以致受洗,是以前未想過的連結。

第二種是關於家人以外新弟兄姊妹的連結。

本來以為人生所有的關係僅是與生俱來有血緣的親愛父母兄妹,以及婚後先生家人子女,加上一些同學和朋友罷了,進入教會後卻多了弟兄姊妹,特別是參加夫婦團契後,在此得到「愛人如己」、「彼此相愛」、「愛是合一」愉快的體驗,建立將愛蔓延出去的信心。所以和身邊原本只熟識外表的賣菜的、賣點心的、賣花的、學生等,漸能多說幾句話,讓人際藩籬漸漸矮小。

第三種也是最重要的當然是和上帝的連結。

以前只有聽講道和學習禱告,我曾買一隻木頭刻的小魚,上面有「基督是主」四個字,起初只敢放在桌前勉勵自己順服,後來敢將它放在更高更遠的鋼琴上讓家人明白我的心意,漸漸確信凡事感謝盼望,祈求禱告,必蒙垂聽,也知道要為主所用,現在還有很多要學習領會服事的事。我知道必有恩惠慈愛臨在身上,上帝也會繼續教我如何和衪連結。

這些新連結,拓展豐富了我的生活,我願為這路上的平安喜樂獻上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