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相約在主裡 -- 鄭麗雪

寫作於2007/07/01
作  者: 鄭麗雪 姊妹

大家暑期快樂!我是鄭麗雪,我要見證的題目是「相約在主裡」,這是一首詩歌的歌名。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一位朋友媽媽的告別式上。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意境,內容大約敘述,基督徒彼此互相約定要在主裡過今生與來生。感謝神賜下許多美妙的音樂,使我在每一天的生活裡,得到安慰和快樂。

我是基督徒的第三代,兄弟姐妹共有八人,我排行老么。我的兄姐中除了二哥跟基督徒結婚外,其他的人是跟非基督徒結婚。感謝神的憐憫,祂一直是我們的神,數據會說話,因為到目前為止,以兄弟姐妹八人加上各自的配偶也是八位,總共十六個人來算,結婚前屬於基督徒的,只有六位;而婚後成為基督徒的,卻有七位,共十三個基督徒(如果加上第四代,就更多了。),只剩三人未受洗。

我自己是在婚後多年才受洗成為基督徒,那大約是20年前的往事了。那年我剛生完第三個小孩,整天在家務與奶瓶之間打轉,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们全家搬到青田街住,散步時看見有一間教會就在附近,因為我小時候曾在台南南門教會,年青時曾在中壢教會,結婚後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踏進教會了,我跟好多人一樣,想要轉換一下心情。因此我選了一個週日,請先生幫忙看一下小孩,自己走進和平教會。禮拜唱詩時,聽到那熟悉的旋律和語言在我耳邊響起,心中很激動,很想唱卻唱不下去。一直自認為是一個不輕易掉眼淚的人,因此再找了一個機會進來第二次,發現結果仍然一樣。從那時起,心中就篤定要接受洗禮了。就這樣,我们在青田街巷子裡住了兩年,我進來和平教會兩次。後來我們搬回信義路六段,在住家附近的一間教會聚會,很快地我就在那裡受洗了。

受洗後的改變是:我的心不再流浪了。好像流浪狗找到主人後安穩的感覺。(我養了一隻狗,她叫做Q摸,是一隻幸福又快樂的狗,因為有主人在照顧。)我的感覺也是如此,整個世界接納我,我也接納她。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1992年我們全家去美國一年,豪不猶豫地,馬上就踏入在那兒的一間教會,那裡的人很快的接納我们,而我们也很自然地接納大家的好意。簡單的說,就是我們很快的適應那一個新環境,享受在那種寬廣又多元的文化裡,那一整年成為我们全家美好的一年,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受洗後的改變是:早上醒來常常有一個反省,提醒自己作錯的地方。舊約以賽亞六章5節說先知以賽亞看見上帝後很惶恐說:我有禍了!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人當中。這句話說得那麼坦白有力,提醒我是一個多麼容易犯錯的人啊!但是感謝主,是祂在更新我,使我成為一個會反省的人。

受洗後的改變是:學會數算神的恩典。這不是一個容易學習的功課,因為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我知道神仍希望我能數算恩典,因此我學習珍惜每一天、試著找出祂的恩典是什麼?

目前, 我參加每週四上午的婦女查經班。在那兒, 除了享受明基兄精心泡製的茶水外,還有白師母耐心地將聖經的奧秘解釋給我們聽,雅琇姐的熱情與認真,千惠姊追求智慧的執著,阿香姐將信仰融入生活,還有金妮姐對事、對人的誠實與慷慨,二姐的親和力等等,這些人都是神特別賞賜給我的天使。除了查經外,我們常常發問或談論心情,有一次我們對 [天堂] 這個名詞很好奇,一再談論,結果有了一個小小的定義:「天堂就在人間,在你、我之間,偶爾有一些火花出現,牽動了你、我的心思,濕潤了你、我的眼框;也許就在這裡,可以找到我們尋尋覓覓的天堂,在這裡有神與您、我同坐席,有平安與喜樂!」

很期待並且邀約您共同生活在主裡,特別是我最親愛的家人,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