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上帝給我的天使 -- 吳玟樺

寫作於2004/07/25
作  者: 吳玟樺 姊妹


大家好,我是玟樺,以前我是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的學生,時間過的很快,記得五年前,我剛進入和平,現在因著再來要去的學校而到台中,我將是靜宜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研究所一年級的學生,到底是怎樣的因素影響我,使一個在從大學唸理工科,研究所要轉人文社會科學,其實是上帝藉由人的口、服事的體會,讓我漸漸了解自己對人的負擔,也讓我下決心往社工發展。但可想而知,在轉折的過程中,需要面對專業知識上的陌生,雖然我是先接觸實務,才開始唸理論的,但這也足以使我失去信心,好幾次以為自己不可能做到,而感到徬徨。另外,面對考試的另一重點便是動力,人總是有惰性的,我也不是個有耐力的人,怎麼可能讓我跑到終點呢?

我想這一切都需要感謝上帝,而今天我的重點不在於上帝讓我到了哪間學校,而是上帝在這過程中,給了我許多天使。在還沒放榜前我便想做這個見證了,因為我深知上帝的恩典,並不是因這世俗眼光所評判的學校好壞,而有所差別。

首先要感謝上帝,給我和平教會這麼安全的環境,不但在這裡因為人的鼓勵,而使我得到考試的精神支持之外,也提供我唸書的好地方,可以讓我盡全力唸書,而不用擔心環境帶給我的困擾。

記得以前我便一直希望能擁有穩定的屬靈同伴,但礙於許多原因,因此一直無法穩定。在去年七月開始補習後,我便有感動,因為深知轉念科系是辛苦的,並且唯有同伴的禱告與支持,才能有力氣走過這段日子。於是開始尋找唸書的夥伴,並且希望成為彼此的代禱勇士。感謝上帝,祂賜我兩個同伴,如雅和主憫,如雅與我相同,都是在考研究所時打算轉換跑道,我們遇到的困境常是相同的,因此在我遇到瓶頸時,她就能適時給我支持。主憫,常在出奇不預時,給我最溫暖的關懷,記得在我考完最後一間學校回到教會宿舍,我已經累到不想想晚餐吃什麼,但就在那時主憫到我家說晚餐她請客,因為我終於解脫了!

暑假時,星期一晚上成為我們一起唸書,一起分享代禱事項的好時光。開學後,大家各自開始忙碌,我需要完成最後一學期的課業,而天氣也越來越冷,漸漸地大家不喜歡晚上出門,所以有一陣子我們較無法在一起分享,但我們仍盡量保持互相告知代禱事項。

感謝上帝給我這樣的夥伴,雖然有時不如想像中的常聯絡,但我仍可感受到他們的關心,以及一起奮鬥的認同感,當甄試結束,得知我未上榜時,有他們的安慰,當我身體不適時,有她們的極力關心,使我得到支持。

於放寒假結束,進入我們的倒數百日,而完成學校學業的我,也已成為畢業生,開始進入二十四小時任自己安排的生活,期待自己能唸越多書越好,因此開始調整自己,從一天唸不到四小時,沒多久調整到一天唸八小時以上,甚至超過十二小時。此時,我最需要的便是一起唸書的同伴,感謝上帝,使我與如雅下午可以一面唸書,一面吃點心,有時覺得教會太吵雜,我們還可以一起到外面的簡餐店,享受奢華的下午唸書時間,晚上在教會唸書時,則有更多唸書的夥伴,有時候可以多到十個人以上,這也使我對唸書不會感到孤單。甚至,星期五晚上成為我最期待的夜晚,因為可與主憫與如雅一起共進餐,分享最近所發生的事情。上帝賜給我這段支持,甚至是我以前面對聯考時所沒有的。

甚至在補習班裡,上帝安排基督徒老師給我,讓我在失望或者沒動力繼續時,給我支持,也因著他們的照顧,使我在課業上能得到更好的學習效率,在許多時候她們也給我適時的幫助。記得我在考完第一間學校後,因為發現自己某一科很弱,害怕自己後面要考的學校會被這一科影響,所以我很慌張,打電話給補習班老師,她安慰我,也用聖經的話鼓勵我,這也使我在考後面學校時,能安心去面對,不至於亂了方寸。

上帝甚至在我準備考試的期間,使許多人用言語激勵我,甚至告訴我,上帝會為我預備一間我能學習最多的學校,使我在面對考試時,能去除心中的不安,而勇敢面對。並且,這應許在我剛報到後,便讓我看到,教授馬上打電話希望我能幫她做研究。

再感謝上帝在我身邊放了許多唸社工的前輩,使我在遇到困難時能獲得幫助,例如補習班老師,因他還是某大學博士班的學生,因此他對台大的課很有興趣,因此我有機會能跟他一起上課,也因此我在許多困惑的地方,便可以有人詢問。

當我還在台大時,上帝也賜給我一個對我很好的老師,更激勵我學習的意願與興趣。甚至,老師還寫信鼓勵我,告訴我我是她少見對於社工這麼用心的學生,所以他給我很高的學期分數,這讓我很感動,也給我更多學習的動力。

雖然靜宜在許多人眼裡並不如台大,但經過種種上帝的帶領之後,我更深知不論我往哪裡去,上帝必引領我,且在過程當中在我身邊放下許多天使幫助我,帶領我,在我未知的未來道路上,我也知道上帝已為我預備好道路,即使再難走,祂也必與我同在。

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詩篇第一百二十一篇,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