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感恩 -- 李依龍

寫作於2008/06/15
作  者: 李依龍 弟兄

弟兄姊妹平安,這是我第二次上來做見證。我要分享的是在過去一年多神讓我經歷的一些事跟感恩。

猶然記得第一次寫下見證稿時,我感謝上帝讓我從學校畢業後,在尋找工作跟教會上,都有很好的帶領,也讓我在到每一個地方,都有很好的支持團體跟鼓勵。也因著上帝的恩典,讓我有不同的體驗與經歷。

然而在不同的地方,上帝總是給我一樣問題,是我不知該如何面對的,就是每當我達不到別人的期待,我會很沮喪。特別是,在要達到別人期待的過程中,若做錯事,又會讓我更沮喪。因為我會掩面不認。怎麼說呢?

活在別人的期待中

或許這跟我的名字有關吧。〝依龍〞,家人希望能望子成龍,但卻不知這小子生性緩慢,若用別人的標準,我卻遙不可及。當父母總是告訴我,應該跟誰看齊,這樣才不會丟面子。

我知道父母親試著鼓勵我,但是我卻做不到,但每次我所作的決定還是以父母親的期望為決定,自己的想法也漸漸沒了。父母親失望的表情寫在臉上,身為兒子的我卻不知該說什麼?

於是乎年過一年,我也選擇遺忘,只是我的行為思緒仍然會因家人的意見而左右,結果就照成我會因家人的臉色情緒而改變我的決定或裹足不前。所以當別人說這表現好,我就會往這去做,然我卻沒有體認到我是否真的能做到或喜歡做。

掩面不認錯

研究所畢業後出去工作,問題就更嚴重了。因為我是一個基督徒,覺得應該要有基督徒的典範。於是會想力求表現基督徒應該要活出生活的見證,工作表現就是要好,能獲得長官的稱許。但這麼做卻累死我自己,當出狀況時,我就緊張了,第一個想到的是,我在老闆面前會被貼上黑點點(黑掉了),所以就想盡辦法要來推卸或是錯不在我的表象。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關於鋼鐵貿易,需要接單跟下單,當我下錯單時,為了避免被提出檢討,我總是會想如何去掩飾錯誤,我就告知現場生產線是廠商需求開錯的問題;另一方面再告知廠商是生產線生產錯誤的問題,這樣錯就不在我,我再想辦法把下錯單的產品賣掉,這樣就更完美,幫公司降低庫存,這樣還會有績效。但問題是我沒去思想如何避免產生錯誤。以為這樣做別人會認為我是一位好的基督徒。

換了第二份工作,也有相同情況,我認為我可以做的比別人多,因為我是基督徒,所以當老板問說這誰可以接,我就自告奮勇的說“我可以”,於是接太多規劃案,出包就產生狀況。當出了狀況,我就沮喪,因為沒有達到長官的期待,也讓我覺得愧對上帝。

這讓我發覺我是一個做錯事,不太敢承認的人。 在偶然的一次蔡牧師的創世紀查經班裡,有講到亞當因為做錯事,而躲起來,面對上帝的詢問,卻掩面不回應。於是,我試著去找出為何我會是這樣的人,面對錯誤,我還有機會改進嗎?

兒童主日學-原生家庭的探索

在主日禮拜中,聽到兒主在找老師,我想先前在高雄的教會有帶兒主的經驗,希望自己參加兒主,從小孩子身上去找尋出原生家庭對我的影響,我為何產生這樣的性格?

從去年參與在這過程中我才深刻的體會到老師的行為跟每句話都深深地烙印兒童的心中,也影響到他們未來的發展。記得在與連嫣嫣牧師準備一堂課,叫做老師的12樣見面禮,在這禮物中,我最喜歡橡皮擦。Everyone makes mistakes and it is OK。每個人都會犯錯,沒關係的。當我用鼓勵的方式,去鼓勵別人時去多嚐試,我才知道原來我也是多麼需要別人的鼓勵與支持,不會因為我做錯,破壞自我形象而情緖低落。

玉山神學院-深夜裡的對談

去年,參加海內外社青營,跟王榮義牧師有機會談到個人的問題,我也了解到自己不是那麼容易接受自己。因為自卑感,讓我覺得似乎我應該做什麼事情,去批評別人。

在跟他對談的過程中,我拿了一本筆記簿,寫下我的問題跟一顆預備的心,希望藉由他的話語我可以提伸自己。我就一邊問一邊寫,寫到一半時,牧師把我的筆記本搶了過去,說你不用寫了,我說我不寫我會忘記。

牧師說你只要記住一件事,那就是上帝愛你。,祂不會因為你做了什麼事才愛你,或妳做錯什麼事就不愛你。上帝造你乃不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而造你。這讓我內心有很大的感動,因為上帝的愛讓我得到釋放。

十字架上的恩典湧流

當我將我的軟弱與失敗帶到主的面前,我將自己邀請主耶穌進入我的生命後,十字架就不再只是一個符號,而是釋放跟醫治,盼望藉由我的分享,能夠讓您也願意打開心門,親嘗主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