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7日 星期日

“鄉村福音雙語營”與我 -- 傅佩真

寫作於2006/12/17
作  者: 傅佩真 姊妹

傅佩真姊妹目前就讀師大英語系四年級,擔任本教會兒童主日學老師,本文轉載自鄉福簡訊2005年8月,為佩真暑假參加嘉義東石福音營心得見證。

【挺香的蚵仔味】

在往嘉義的電車上,雖形單影隻並且攜帶眾多行李,但上帝的應許使我知道自己絕不孤單,”無論你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看著窗外的景色由樓房變為大片田地,就快接近所謂的”鄉村”了嗎?從小沒住過鄉下的我,腦海中幻想著將要前往的嘉義東石,會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聽說東石產蚵仔,那裡的空氣又有著怎樣不同的味道?下車的第一件事—深深地吸一口氣~嗯!挺香的蚵仔味!

【拿起,爭戰】

在第二天晚上,營長家羽和陳文逸牧師再次分享傳遞鄉福的使命,”讓這幾天的營會成為孩子們生命翻轉的關鍵…”當面對這樣迫切的需要,感受到這呼召的重要性之時,心中竟是深深地為自己的有限感到難過且焦急。”我能如何去愛呢?”感謝上帝,透過認清自己的不足,使我知道自己惟能倚靠祂。回到十字架的原點,重新思想祂的愛。當我再次為著祂犧牲降卑的愛獻上感恩和讚美,我深知自己現今能夠站立在這裡都是出於祂的恩典;我也得著了去愛的確據,就是上帝那樣降卑的愛。

夜裡多次醒過來,一次一次向上帝呼求,懇求祂將那樣的愛澆灌在我心中,使我知道如何去愛,也有能力去愛。晨更時,一個意念進入我的心中,”我已經賜下了,你要拿起!”我這才明白,上帝已經將天上地下各樣的權柄賜下,並且爭戰所需的全副軍裝也早已備妥。我就像一個初臨戰場的士兵一般,深怕自己裝備不齊全,戰戰兢兢唯恐遺漏了什麼。上帝的提醒讓我深信,這雖是一場陌生的戰役,但是戰爭所需的一切祂早已預備好了!我所要做的就是拿起,倚靠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主的小羊認得祂的聲音】

上帝是行奇事的神!與祂同工最棒的事就是看祂每一天在我們當中做奇妙的工作。每一天晚上輔聚,聽著大家如何的把握每一個機會和孩子們分享生命的見證,就像陳牧師所勉勵的,保羅因著愛而無懼一切,放膽講論福音,在這當中孩子們也都有出乎意料正面的回應。當我在聽完一位孩子訴說她的家庭後邀請她跟我一起禱告,她單純願意的心讓我看見神奇妙的工作﹔當營會的第二天,眾多願意在放學後留下來打球,到教會作手工藝的孩子們讓我驚訝神的工作進行如此迅速!有好幾個孩子不是第一次來到教會,但是距離上一次卻有兩、三年的時間了,上次來的時候也是在國小參加類似這樣的營會。也許很多孩子也只有在營會的這幾天來到教會,但是這每一次都會在他們生命中留下痕跡,埋下的種子也必然在上帝的時間發芽,我何其有幸能夠參與在他們生命中的關鍵時刻!

最後一天的佈道會,上帝親自帶領這群小羊來到教會,室外排滿的椅子座無虛席。在與孩子們一起的詩歌敬拜中,流著感恩的眼淚唱著“有一位神”,是這樣的一位神願意無條件的愛我,也是祂讓我能去愛這些孩子,多麼盼望每一位來到我們中間的孩子都能認識這位可以永遠陪在他們身邊的神!唱著“全新的你”的時候,看見好幾位孩子流淚不止,我知道上帝已經親自摸著他們的心,也必如歌詞中所說賜給他們一個全新的生命!當陳牧師呼召,多位孩子舉起他們的手,我的眼淚再度流下,因為看見上帝在我們當中所成就的是何等令人讚嘆的工作!大部分的孩子手只舉到耳朵的高度,但我相信他們在這一天,在上帝面前所做的決定,上帝都一一看見並且紀念,也必定會永存在他們的生命當中!

東石這塊土地民間信仰根植,是大家口中福音難以傳入的硬土,但是在孩子們清澈的眼神,單純天真的笑容中,上帝讓我看見,祂在這些孩子們心中預備了最柔軟的沃土!我也存著盼望的心,相信這福音的種子一旦撒下,將來必定結實三十倍、六十倍,甚或一百倍!

附記: 傅佩真姊妹是今年林建良紀念獎學金的得主之一,林建良獎學金是為紀念林建良所設立的獎學金。林建良,生於民國七十四年,自小天資聰穎,九十三年以第一志願考進輔仁大學公共衛生學系,開始大學新鮮人的生活,同年十一月二十七日返回宿舍途中發生車禍,不幸過世,得年二十歲;家人用不捨的心情設立此獎學金,鼓勵、栽培本教會大專生暨輔大公衛系學生以為紀念。

(教育組、家訪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