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1日 星期日

破碎到醫治 -- 呂恩賜

見證:呂恩賜 弟兄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感謝主的帶領,今天我可以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生命的見證。我的母親是基督徒,我的名字叫恩賜,是她幫我取的,當時她並沒有預期會生老三,所以她覺得這個小孩是上帝恩典的賞賜。我對童年記憶有點模糊零碎,我記得下課回家開門就會聽見媽媽的口哨聲從房間傳出來迎接我。我記得在百貨公司逛街時跟我爸爸說我想看看那個玩具結果他竟然買給我,而有些是我不會主動去想起的回憶。小時候從兒童的高度看見父母爭吵的畫面,我記得強烈碰撞與大聲吼叫的聲音,我了解到,父母的婚姻有了問題。我很無助、難過,我常常一個人在哭。

記得讀國中的時候,常看到爸爸站在洗衣機前忙碌的背影。有一次回家發現廚房裡有一鍋煮好的很香的熱雞湯,那是媽媽偷偷回來煮的。後來爸爸告訴我他要再婚了,另有一位長輩也告訴我,媽媽也要再婚。我很痛心難過,可是我已經不想哭了,我自己搬出來住,一天一天隨隨便便的過,明天跟今天不會有太大的差別,抽煙,檳榔,飆車,打架,同學會的我也努力想學會。可是很奇怪的,我這方面的資質實在很差,第一次打架打到對方覺得還是讓我算了,飆車飆到人家會停下來等我,吃檳榔的表情像是吃到什麼一樣,我那時候混的實在不好,連那時候的好東西安非他命都沒有我的份,我依然一天一天隨隨便便的過。

經過當兵進入大學,慢慢的我學會在這個社會中求生存的方法,我用懷疑的眼光看待別人的關心,我也不想關心別人,我常常不自覺的用冷漠的表情來掩蓋自己的脆弱,我發現我用封閉自己的方式來保護自己。我過的日子沒有快樂也沒有悲傷,我沒有過生日的習慣,我不知道生日應該要如何高高興興的慶祝,我也不知道過年時要如何喜氣洋洋的歡度年節,我甚至不能體會那種一家人歡歡喜喜的感覺。

我越活越像曠野的野獸,生命扭曲枯乾,好像人活著就只是這樣:起床、工作、吃飯、睡覺,沒有什麼好說的了。有一個晚上我沮喪的坐在河堤邊,看著對岸公寓大樓排列成的萬家燈火,我抽著煙,心裡想著,一盞燈光就是一個家,我的眼前有好多好多的家,有哪一盞燈是屬於我,有哪一盞燈是為我而點亮?這是發自我內心微微小小的呼求,我的家,在哪裡?空氣中沒有出現任何聲音,只有涼涼的風輕輕的吹著我整個人,那一夜就這樣淡淡地過去。

【提多書3章說:到了 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祂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祂的憐憫。】

後來有一天,一位很少連絡的學妹,因為工作上的事情找我幫忙,我們開始交往,她走到哪,我就跟到哪,她的同事帶她到教會,所以我就跟到教會,剛開始,我一直在用抗拒的眼光看待這樣的聚會,不但要我自己認罪悔改,還要我奉獻金錢。這跟在外面那種通通不是我的錯,而且要努力賺更多更多錢的世界真的是差別太多了。

【哥林多前書1章說: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 神、 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 神的智慧了。】

學妹的腳步繼續的走進教會,我也跟著進出教會,跟著唱詩歌,坐在那裡聽講道,低頭禱告,留下來吃飯。我聽各樣的人上台作見證,神在他們各自的生命中行奇妙的事蹟。聽講道中我暗暗的檢討心裡被說中的事,唱詩歌時我也會不自主的流下眼淚,然而我依然未曾親眼見過上帝,以我有限的經歷與智慧,我很難去了解神的作為、神的想法、神的全部。後來,上帝給我一個最簡單,卻是最好的答案。

【約翰一書第4章說:從來沒有人見過 神,我們若彼此相愛、 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 神裡面、 神也住在他裡面。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

各位弟兄姊妹,我相信 基督就是愛,這個愛很大很大,超越我所能想像的一切,靠著基督的愛,過去的傷痛今日得著醫治,靠著基督的愛,我得到更新而且豐盛的生命。靠著基督的愛,雖然明天仍然會有人生的風浪與苦難,我卻心裡有勇氣,靈裡有平安。

【約翰福音15章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

我以為我是從人類宗教信仰挑出一個叫耶穌來信的,後來才知道,是神揀選我,不是我先愛耶穌,是耶穌先愛我,而且當我還不認識神的時候,祂就保守我免於掉入更深的罪惡之中,祂也不計較我來教會的動機,祂仍然願意給我機會認識祂,因為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

【詩篇68篇說:神叫孤獨的有家。】

感謝神帶領我進入教會的大家庭,我常常在這個新家經歷到很多的學習跟感動,例如有一次許信裕長老突然跟我說對不起,把我嚇了一跳,他說因為之前跟我說了幾句話後,事後他覺得不當。還有一次王偉華長老的小女兒見到我,就叫我小賜賜然後一直打我的屁股,可是我被打得蠻高興的,因為我感覺到被人接納,感謝神不但賜給我一盞大家庭的燈,還賜給我第二盞燈。那位帶我來的學妹現在變成我的太太,她是主耶和華賜給我寶貴的恩典,全世界最可愛的女人。

感謝讚美主,讓我們兩個原本互相平行的生命今天能夠走在一起,建立新的家庭還有很多的功課需要學習,也請大家為我們家代禱。

【提多書3:3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嫉妒的心…。但到了神我們救主的恩慈…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榮耀主名。】

願今天的見證能榮耀耶和華的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