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奇妙的經歷 -- 張希如

寫作於2005/12/11
作  者: 張希如 姊妹


弟兄姐妹平安:我是張希如,今天要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這半年來我在服事上與主同工的奇妙經歷。今天能站在這,真的要感謝主,因為主讓孩子在服事上領受許多恩典,在這過程中讓我鼓起勇氣,下定決心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一直以來,我是個願意服事的人,但礙於工作與時間上的顧慮,對於接服事、求主擴張境界等事,總是能躲就躲,因此心中總有虧欠。

今年五月,當我順利考取音樂研究所並取得留職停薪的資格,我知道自己即將有一段比較可以自我利用的時間,當然也為了補償之前心中的虧欠,所以我就勇敢的跟主求。但是,對於擴張境界這事,可能是以前聽太多人分享他們這樣禱告的經歷,我心底仍覺怕怕,因為這境界要擴張到哪?是我可以做的嗎?我開始提心吊膽。

很快的,主便應許了我的禱告,一個接一個,很有順序,而且每個都是我的新嘗試:五月份因為接了母親節幼主表演,接著就開始幼主的服事;六月份婚禮司琴;七月份因為前家長工作的因素,開始了小家副家長的服事;八月份詩班司琴、提摩太敬拜團;九月份精兵營小組長等。綜觀全部,關乎音樂的部分,是還算熟啦;至於帶小朋友,是我的本行,所以還可以啦。但是小家副家長、精兵營小組長,卻是我以往沒有的經驗,這我可就擔心了,不過,我想反正是「副」家長嘛,精兵營是「兩人」帶一組,再怎麼樣都有人可以依靠,我們可愛的主,體察到我的小邪惡,祂果然安排了完全與我預先想像不同的服事給我。

七月份開始,小家家長因為家裡出了狀況,所以第一週,我馬上接手小家。看以前家長帶小家一派輕鬆,真的輪到我身上時,哇!做回應、帶活動、關懷、帶結束禱告,真是有些艱難,每次帶完小家,總是得失心很重,拼命的檢討自己的不是,壓力指數也隨著上升,這樣的緊張情緒,延續到精兵營小組長會前培訓會,到達了最高點,因為精兵營小組長們,每個都是很有經驗的老手,面對這樣的同工夥伴,我的自我要求又更高了。尤其是在同時間,聽聞一人帶一組且小組時間長達3個小時這兩件事,當場真如晴天霹靂的感覺。培訓會全程的專講,因為我反覆煩惱,所以到底講了什麼?我完全沒印象,我只記得講員提到腓立比書四章13節這句經句「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之後的預備過程,當我緊張、惶恐的時候,這句話總是浮現在我的腦海。雖然當時的我不全然了解其中的涵義,但因為這句話,使我心底有了平安的確據。就這樣,在同時間進行的小家聚會,我的壓力也漸漸減低,更嘗試帶領一些有趣的遊戲,慢慢的融入服事當中。

很快的,九月份精兵營營會開始,第一天小組破冰時間,按著我所預備的,順利進行,但我隱約的發現,這組組員好有趣,嗯!小組時間好像沒有那麼恐怖嘛;第二天,讓我擔憂的三小時小組時間終於來臨了,進行過程之順利完全出乎我意料,組員分享面向之廣與回應之熱烈,讓我插不了手更插不了嘴,之前我所預備的活動流程表,根本派不上用場,真是遠超過自己所求所想的,我非常清楚聖靈正與我們同在,這絕對是神的恩典。

回首這半年來的服事,大大感受主在我服事生命上的安排,這些都有主美好的旨意。幼主聖經故事的帶領,讓我更精細去讀聖經,和月蓮姐、穗玲姐同工,讓我看到美好的榜樣也學習到許多預備的方法;小家帶領更是我當小組長前最好的預備,可愛的家員們,不介意當我的實驗白老鼠,還常常對我鼓勵甚至寫信替我加油,我想在精兵營過程中,能讓我深切感受到主的大能,這一切其實是主已悄悄地在鋪路了。
現在的我很感恩也很愉快,服事靠著主一點都不累,也不再緊張兮兮。最重要的是,主藉由服事祂的時候讓我更深刻的認識祂,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讓我明白祂的全能與偉大,更讓我藉由服事學習到許多也成長許多。所以,原本懷抱著回應主對我的愛,而開始的服事,最後卻是主給了我更多的愛,我想這樣的愛是我一生都回報不完地。

我或許不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但是主看我是特別的。撒加利亞書四章6節「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所以,主看我們,有一顆願做的心,祂必悅納也必成就。
最後邀請大家一起唱這首詩歌,讓我們藉由這首詩歌,在服事上更倚靠主,更因此重新得力。

願為主閃亮 作詞: 萬美蘭 作曲:游智婷


我只是浩瀚沙海中的一粒沙,渺小且缺乏,

而主耶穌接納我深深地疼愛我,領我入主愛之家。

他溫柔慈愛,融解了我所有地憂傷,

他奇妙雙手,細數過我每一根頭髮,

我如此不配,而主慈愛呼喚不曾停下,

我一生一世願為主閃亮。

願主祝福每一位跟隨祂的人,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