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9日 星期日

雅馨的見證 -- 周雅馨

寫作於2006/04/09
作  者: 周雅馨 姊妹


大家平安,我是雅馨,現在在青契聚會,讀師大地理系三年級,這是我第二次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生命故事,上次(一年前)和大家分享的比較多是我小時候的經歷,這次呢?…老實說,當雅琇長老找到我時,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再分享什麼,總覺得大家的生命都很波折離奇…,而我的生活中雖然是充滿了不少很感恩的事,但只是平凡又瑣碎,所以就是不知道要不要爽快的答應,倒是雅琇長老很爽快的就說:OK啦!我排下去囉,然後人就不見了。不過還是要感謝雅琇長老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重新整理了一下從上次分享見證到現在一年多來所發生的事,看見生命中有了更多的挑戰,也看見自己微小的改變。

就和大家分享挑戰吧!最大挑戰的來源,就是去年12月我終於決定接受堅信禮,還有之後被選上了青契的會長。對於洗禮,可能在座很多從小就被拎來做禮拜,參加兒主的少契或學青們多少也會有這樣的掙扎,可能是因為對於洗禮與基督信仰的似懂非懂,不是一直問為什麼,要不就是完全不知道從何問起,只是看著越來越多的同輩領聖餐就會心慌慌。至於我,其實是卡在我看別人比神重要,所以我一直覺得那只是個儀式...。因為我覺得只要我懂,我相信不就好了。如果在眾人面前宣告之後就再也不出現,那這樣與神還有關係嗎?當然這是我以前的想法,一方面把別人的表現看的太重,另一方面我也害怕自己洗禮之後要迎接的挑戰,如果大到讓我想離開再也待不下去怎麼辦?總歸來說就是想太多。神其實都會用很有創意的方式讓人知道什麼才是真的傳統,就跟約拿一樣。所以終於有一天,校園團契的月娥姐,在我大一時,某次的聖餐禮結束後就忍不住驚訝的問我有關「剛剛你沒有拿餠」的事,也說了很多她怎麼看受洗--很單純,就是積極的回應上帝的愛,並且去分享及拯救更多的靈魂。她這麼一說我就哭了,可能有點委屈,但更多的可能是看見自己對神的愛的自私,之後就開始有點頭緒找尋神在我生命中的位置,並且預備心洗禮。但掙扎並不是在宣告後就結束了,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相信自己可以信靠神的帶領,並且有足夠堅定的心去抵抗討厭的撒旦。

至於其間的爭扎就不多贅述了,因為我相信天父祂都看見我們的需要、我們的掙扎,當我們認真的要去尋求祂的時候,祂不會把我們丟著不管,而是很有創意的讓我們發現祂聴見、也正在解決了;另一個原因就是…想和大家分享一點我在青契的生活。

這一整年我是團契的會長,我想這是神另一個創意,尤其在這個我很愛的教會裡,我不得不承認這個身份讓我多了一點束縛,也變的更行政了一點,當然也更突顯了我不想負責任的缺點,但也讓我佩服牧師、其他團契會長亦或是參與在教會很深的長輩們,能夠有很好的應變以及很深信仰與生活連結。就像上學期末,和芝瑜一起趕交青契的帳,士洋長老很認真的跟我們說:學習管帳就是學習對自己承接下來的事負責;經過當會長這短短兩三個月,我真的覺得我這個一直在教會中打滾長大的小孩,當我想賴著不想去面對社會的現實的時候,神祂就是會很有創意的讓我去學習、去體會。所以,還是一邊掉著不知道該用什麼樣心情解釋的眼淚(可能是不想負責任,事情卻一直來的眼淚,也可能是看見團契的需要,卻不知道可以怎麼做的眼淚、也有可能是看著一同進團契或未參與在任何一個團契的夥伴…心急的不知道該怎麼把他們找回來。因為總覺得大學四年一下就過了,可能我們在學業上可以有些小小成就或什麼的,但是跟神之間呢?就這樣雞婆的想著別人跟神的事,在一次禱告會中,我以為我唱詩歌都是會帶著大大的微笑讚美主的敬拜中,眼淚就一直掉一直掉,因為好希望跟大家一起走神國的路),就這樣用了我懂事以來最多的眼淚一邊學習服事、一邊學著等待,學著放手讓神掌管。

綜合以上,不管是在生活裡面掙扎洗禮的意義,在教會青契當會長或是在學校當學生,都有許多許多我要再學習的事。尤其是面對這些事的態度與情緒,謝謝神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有勇氣跟大家分享我最近的掙扎與挑戰,也謝謝大家陪著我成長。最後,希望大家能為學青們禱告,因為現在社會的變動與不穩定,讓許多人跟著慌,花了更多的時間學習專業的領域,不是說這樣的裝備不好,只是可能與神之間的關係與交通就被這些事漸漸給取代,或許這樣的狀況也不斷在各個階段發生,希望學青們可以和這個大家庭的每一份子一起努力、一起學習信心的功課囉﹗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