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4日 星期日

恩典夠用 -- 羅素惠

寫作於2006/06/04
作  者: 羅素惠 幹事


和平教會目前有3位幹事,其中一位家住南港,每個禮拜天早上必需早早出門,八點就到教會的,就是今天接受訪問的羅素惠幹事, 2004年9月到和平擔任行政幹事。

  回憶起高中時,參加社團時受到團契輔導老師的影響,是素惠姊接觸基督信仰的開始;及至後來就讀新竹聖經學院,第二年到南港教會實習,結識當時帶領詩班指揮的黃聖奇弟兄,經過一段時間交往,後來這位詩班的指揮就成為素惠姊的另一半。

  聖奇弟兄,目前任職台塑公司營業處,也擔任中研長老教會執事,聖奇兄是第三代基督徒;家裡還有2位可愛的小孩,大女兒黃云柔8歲,目前國小一年級,老二兒子黃仁瀚5歲,就讀幼稚園中班。

擔任和平幹事之前,素惠姊是個忙碌的職業婦女,在銀行上班,一邊又在技術學院進修,真是蠟燭兩頭燒,同時家裡有2位稚嫩幼兒,先生常出差中部或大陸,後來一連串發生的事讓她做了一些調整,素惠姊訴說︰「當時兒子仁瀚發展至快一歲時,有嚴重遲緩現象,10個月還不會坐、1個月裡有3個星期在吃藥,有個老經驗的媽媽直覺告訴我這小孩不太對勁,當時忙碌的我只會把小孩交給保姆,根本沒時間觀察兒子的發展,⋯再加上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也差了⋯」辛苦工作這麼久、猶豫了半天,於是在銀行工作的第五年興起留職停薪在家帶小孩的念頭,因著全心照顧及陪兒子復健、兒子整個人改變了,不但在群體生活,而且在語言上更是一連串的進步,回憶起當時蒙受家人及教會的幫助,其實是最大的恩典。但是接著面臨銀行工作復職與否的抉擇,卻也同時看到教會公報刊登和平教會徵幹事的消息,後來上帝帶領她來到和平教會服事,她覺得那是神特別的恩典。

文靜的素惠姊愛看電影、聽音樂;2位小孩愛畫畫,家裡像畫室,到處都是畫畫的紙張;學商的聖奇兄,興趣卻在於拉大提琴,熱衷於教會音樂的詩歌,還會譜曲、分部、改譜喔!特別是新歌頌揚327首「獻上感恩」聖奇兄拉大提琴,家人合唱,是全家最愛吟唱的詩歌。「獻上感恩的心,歸給至聖全能神,因祂賜下獨生子,主耶穌基督。如今,軟弱者已得剛強,貧窮者已成富足,都因為主已成就了大事。感恩,感恩,感恩。」

一路上看到小孩學習上的進步,健康發展,成長良好,真是印證了聖經上歌林多後書12︰9「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或譯︰好讓基督的能力臨到我)看到上帝的眷顧帶領,一路上滴下油脂,求上帝繼續帶領賜福素惠姊全家。

(家訪組/沈月蓮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