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凡事感恩 -- 謝雅媚

寫作於2004/06/06
作  者: 謝雅媚 姊妹



大家平安,我的名字叫謝雅媚,是第一代基督徒。大學時主修宗教社會工作系。

每年到這個時期有許多莘莘學子踏入社會,開始職業生涯的學習與磨練,我也不例外。回想起自己在大四的最後一個寒假,偶然機會與暑期實習機構督導吃飯,她對我說機構有個工作機會,希望我考慮看看。我請對方給我三天時間考慮,因我需要釐清自己能不能投入關懷愛滋病患的服事工作?在我心中有些疑慮,我不確定上帝愛這群人嗎?而我可以用上帝的愛去關懷、服事他們嗎?在我與長輩溝通後,我了解到上帝的愛是無限大的,而 神似乎給我一個機會學習如何用祂的去愛人,因此我給對方肯定的答覆,也給自己半年時間預備。

畢業後,帶著對 神、對人及對自己的承諾來到機構服事,原本以為我的熱忱、愛心及一顆願意服事的心,能使我職場生活的每一天充滿著活力與快樂。但好景不常,因為接下來繁雜的工作、日漸加增的工作量、同事間的人際關係、籌備各式各樣的活動,這些事情漸漸澆熄我起初的熱忱、愛心及耐心,轉變成一顆時常抱怨的心,我就這樣走過2003年。

在這一年裏,我覺得自己越來越不認識自己,因我認識的自己應該是一位對人有愛心、對上帝有信心、凡事存著感恩的心的人,但是抱怨的心使我對許多的人、事、物越看越不順眼。然而, 神卻憐憫著我,祂沒有使我的眼蒙蔽,祂提升我的眼光,並差派天使安慰我、使我的心得著釋放。尤其是在辦活動這些事情,沒有經驗的我,以及人力不足的情境下, 神卻眷顧我,差派天使來幫助我度過每個難關。

最後,當我在思索這個見證時, 神使我想起大四下學期,我常用雅比斯的禱告文:「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艱苦, 神就應允他所求的。」當我回顧在這一年職場的生活,我赫然發現 神似乎把我擺在我最不擅長的辦理活動這事上,在其中我被磨練得好難受,但我明白了 神藉此在擴張我的境界,感謝 神與我同在,在我缺乏不足之處,常賜下恩典。願 神的愛常我們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