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交託 -- 陳志偉

寫作於2006/12/31
作  者: 陳志偉 弟兄


  志偉弟兄目前就讀台大數學所博士班一年級,擔任和平教會少契輔導及少年主日學的老師,是今年教會獎學金研究生組得主之一。從小在基督教家庭中長大,是第四代基督徒(長老教會),父母雙方家族都住在台南。有一個姊姊,曾經在台北住過一陣子,當時也在和平聚會。 

從國中起,就立志要當數學老師,就讀數學系之後,便決定繼續唸完數學博士班,希望將來可以到大專院校教書。志偉弟兄對於各種文化現象都很感興趣,喜歡買書,卻也因忙碌常常看不完。以下是他的服事心得︰

  兩年前我從大學畢業,也從和平青年團契「畢業」,當時覺得自己不能只自私的在團契中接受造就而已,而是應該要尋求可以穩定服事的地方了。在此同時看見當時少契因會長搬家,頓時失去領導與向心力,同時曾牧師與怡慧師母也準備前往美國服事,由於大學時就讀於師大,對中學生教育有一些接觸,我感到神呼召我,將服事這群孩子的棒子交給我。

  到少契之後,有許多同工也陸續加入輔導行列,一度有八位輔導之多,常常有人問我:「輔導是不是太多了?」「是不是太浪費資源了?」,但我覺得這正是神把工人賜下的標記,我們要問的不是工人會不會太多,而是「神要我們去做怎樣的事?」這也是我在服事中最常自問的問題,神希望我們的少契是一個怎樣的少契?

  神透過少契也教導我許多事情。在一次聚會當中,我發現契友們唱詩歌的聲音很小,於是我覺得我應該帶頭唱大聲一點,讓大家可以跟著開口唱,到後來我還是只聽到自己的聲音,一直到我覺得累了,停了幾句沒唱,才發現有歌聲從身後傳來,原來孩子們唱歌的聲音雖小,但卻是那麼清晰、那麼令人感動。從那一刻起我才真正明白,我為這群孩子們擔憂的同時,神對他們的愛早已大過這一切,我也真正學習到,應該把我的服事完全交託在主的手中。

  擔任少年主日學的教師也使我有許多學習。為了把新約的內容傳達給國中生,不但自己得先把經文讀熟,還得用國中生可以理解的方式來傳達,感謝主在這當中讓我學習用最單純的眼光來認識祂的教訓,擺脫一切複雜的神學與釋經,以最直接的方式來聆聽祂所賜下的話語、實踐祂的教訓。

神藉著服事讓我看見更多需要被服事的地方,也藉著服事裝備我,希望未來能夠更多地被神所用。

(教育組、家訪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