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轉變 -- 張永龍

寫作於2003/09/01
作  者: 張永龍 弟兄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我的名字是永龍。今天很高興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我的見證。我從小就是在一貫道家庭長大,父親在一貫道擔任的職位是點傳師(比同於教會的牧師),母親在一貫道中則比同於教會的長執,我的家族約有一半以上的成員都是一貫道的信徒,家中也有一間佛堂,我大約從出生後就跟著家裡開始吃素,這些種種都使我這二十年來的行為產生許多制約作用。在這樣家庭背景下成長的我,進入教會並改信耶穌不知在家族眼中算是一種禁忌或是背叛?我不是很清楚,但對我來說這是很大的瓶頸,很難去突破。

感謝上帝在一年多前把我帶到和平教會,當時自己內心充滿了許多無助與失落,不知人生的方向為何。記得當初在教會外徘徊了良久,最後我鼓起勇氣踏入教會,有趣的是,我第一個遇到的就是陳幹事,當我用很落寞的眼神望著顯榮兄說:「我需要幫助。」顯榮兄便回答說:「你需要錢嗎?」頓時間本來已經三條線的我立刻又多了二條;感謝主,還好我不是真的需要錢,否則我馬上就得到醫治了。

之後在與教會曾傳道(也就是曾哥)聊了一下之後,他邀請我,可以試著參加教會的青年團契。那天晚上查經聚會時,百莉與龍杰向我介紹這個信仰,也回答了我一些疑問。雖然當時還不是很了解,但最後他們帶我一起到大堂唱詩歌時,上帝也藉著這些詩歌深深地感動我的心。我最記得有一首「全新的你」我印象很深刻;你說陰天代表你的心情、雨天更是你對生命的反應,你說每天生活一樣平靜,對於未來沒有一點信心。親愛朋友你是曾經,曾經觀看滿天的星星,期待有人能夠了解你心,能愛你賜你力量更新。而這個人是誰?祂的名字叫耶穌。祂能叫一切都更新、祂能體會你的心情、祂能改變你的曾經,祂愛你,祂疼你,最後,祂能造一個全新的你。這首歌唱出了我對生命最深的渴望,也成為我信仰路上的扶持。

最近看到一句經文,我有很深的感觸。哥林多前書有兩個地方曾提到「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我不知道大家對這段經文有什麼看法,但我很想對主耶穌說:「主耶穌,我偷偷告訴你,你買到的是贗品、是劣質品!」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藉由漸漸認識神之後,我也慢慢地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軟弱。我常常以自我為中心而不顧別人的感受、我驕傲、我極度自私、我骯髒又懶惰。更沈重的是,我與現在社會中許多青少年一樣,長久以來我沈溺於情色、電玩、線上遊戲等,許許多多的壞習慣跟壞毛病、這些都一而再、再而三地蠶食鯨吞我的心,我無法控制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去改善,我什麼辦法都沒有。種種跡象都告訴我,自己是個無可救藥的「劣質品」!感謝主耶穌,他沒告到消基會說產品標示不實之外還哄抬價格,他卻仍用他的寶血將我贖回,他也告訴我說:「我在買你之前就知道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了,但我能掩面不看你以前的過犯,只要你願意接受我,讓我來改變你,我就能填補你心裡的缺口並讓你更新成為新造的人。」我心想:「耶穌既能讓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我這大概算小感冒吧。」因此當我答應祂,接受祂成為我的救主,盡量不倚靠自己而交託給神。奇妙的是,自己與家人都發現了我漸漸地在改變,記得在剛告訴父母親自己進到教會時候,父親非常的震怒,他認為我這樣是欺師滅祖、背棄家庭、不孝的行為!不可原諒!母親甚至哭著說,她好像失去了一個兒子。但隨著我與他們連繫、交通,常與他們分享我一些新的價值觀或人生觀,漸漸地他們也神奇的接受我與我的信仰。

雖然我到現在仍不能完全根除自己的陋習。但每每遭遇試探時,總是能藉由禱告、讀經來幫助我減緩或敵擋這些試探;而教會也有許多的屬靈長者在我最需要的時候適時地幫助我、提醒我,並且成為我渴望與追求聖潔的榜樣。有人問我說,這個信仰對你最大的衝擊跟影響是什麼。我只能說我所認識的這位上帝,祂不像其他宗教是有求必應的神明,最重要的祂是能改變人的上帝,倘若你還不認識祂,我在這裡邀請你可以試著接近祂、認識祂,進而接受祂;感謝上帝給予我的恩典,願我能成為祂合用的器皿,也願祂將這樣的恩典賜給那些仍不認識祂的人以及我的家人,感謝主。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