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數算神恩 -- 吳玟樺

寫作於2001/09/23
作  者: 吳玟樺 姊妹  

我除了感謝上帝之外,我還能說什麼呢?讓我在這個暑假有機會參與斗南福音隊的服事,尤其是課程的籌備。準備福音隊的課程是件多難的任務呀,這才是我第二次參加福音隊,就算加上兒主也沒幾次,一切都要由自己編排課程有許多困難啊,在找尋課程時我好幾次都想大叫,甚至放棄,反正隊長是好好人全部推給他做,他還是會答應的,感謝神至少最後我沒這麼做。籌備課程或許有壓力,但感謝神許多弟兄姊妹在我最困難時,伸出手來幫助我,也讓我不至如此害怕。

感謝上帝讓我跟這一群同工有同工的機會,看到大家同心為主,看到神使用我們這一群卑微的人,但在上帝的連結下,我們每個人原本就像不同形狀的拼圖,上帝卻將我們拼湊成祂想要的形狀,以完成祂想要做的工作。感謝上帝有一群比較小的斗南弟弟妹妹,跟我們一起同工,我看見他們願意學習的心,也讓我更覺得自己需要學習。

在福音隊時,我印象最深的是「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我帶的分班是高年級的,不知道為什麼,我這一組的備課都是最早完成的,不過我總覺得不是我會帶,也不是我效率好,甚至是恰好相反!正因為我懶得開會,因此對於教案的擬定,只要高年級班的老師所提出的方案不會太離譜,我就「好...好...好...」 但每次在開檢討會時,我們高年級班都會很感恩,我們沒有別班的特例,也沒有時間不好掌控的問題,即使幾次的時間調動,都未造成我們的困擾,反而是剛好把教案走完,時間就剛剛好。絕對不是我們很會掌握每一件事的時間,而是恰好相反,像一個手工明明只預定半小時,但小朋友們卻用了將近一小時,但剛好那天的合班戲很短,結果我們變成不用苦撐時間,還剛剛好,我除了說感謝神之外,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再來是我課程的部份,不是只有同工在說,連我自己都覺得真的排得不是很好,每次在檢討會對課程總會有些意見,在第五天呼召前,我很緊張,因為前一天也就是第四天分班時,我在講耶穌的故事時很少人有反應,甚至丟出懷疑的問題,但在自己都覺得很缺乏之下,上帝卻用了這個呼召,當看到幾乎所有的小朋友都舉手,說願意接受上帝的愛時,我感動得想衝出去抱每個小朋友。

我或許不是一個有能力的人,但上帝卻愛我,因為祂看我是特別的。感謝上帝,這幾天下來,我不是只有把之前預定的教案教出來而已,這幾天多少次被課程的內容感動至落淚,也常在禱告會中感受上帝的帶領而感動,寫著寫著又不自覺的動容起來,在福音隊有空時我最喜歡彈的一首歌,正是「上帝能」,我相信上帝能成就一切,我們看起來為不可能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