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6日 星期日

信心 -- 王銘益

寫作於2006/07/16
作  者: 王銘益 弟兄


前言

在去年五月時我還是一位靠著領銀行月俸的職員,而今我是一位創業者,當然你可能會懷疑我是否也搭上現在創業的熱潮而不自量力也跟著大夥盲目了起來,也或許自己不甘於現狀而想改變吧!在此我想與各位分享從受薪階級走到創業過程中,神如何在我身上作工。

職場風雲錄

回想職場生涯算一算也超過十餘年,且一直在金融業中打滾,曾任總經理室的法務專員,當時運佳而得到總經理的賞識,在其他同事眼裡我可是大紅大紫,算是總經理身旁的大紅人,連各部室經理也要對我這個年輕小夥子不敢看輕,就連負責清潔的歐巴桑也要巴結我,所謂高處不勝寒。我在如此的工作環境中卻交不到幾位知心的同事,而跟我最知心卻是那位負責清潔的歐巴桑,最後我毅然決然提出辭呈,可想而知總經理定會百般慰留,但後來我以要準備參加法官及律師考試為由,始得到總經理諒解及祝福。因而開始過著準備司法考試的日子,其中準備過程相當的辛苦。因當時我與老婆已有一對三歲雙胞胎,接著她又懷孕且又跟著失業了,當時的全家情況僅能用慘字來形容,經過一年多的準備我名落孫山,迫於現實的經濟壓力只能放棄重考而投入職場,或許是上帝的憐憫我很快地又找到金融業工作過著領月薪的日子。
當時我在銀行負責催收的業務,說難聽也就是替銀行討錢,當然在催討過程中看盡了債務人被錢逼得走投無路向你跪地拜求通容,有些人因而妻離子散,甚至尋短自殺。其中也遇到一些無賴就如柯賜海想向我服務的銀行勒索,然而我卻讓他連一毛也拿不到,甚至當著我的面向法官請求仍告無效,接著又處理有關有台北黑道醫院之稱慶生醫院的案件,蒙主恩佑我也都順利完成任務,因而得到上面賞識而在一年內連升二級並升任為主管,可謂為總行部門主管的明日之星。

走向創業與神的恩典

但就在我最顛峰時候我遇到了一個創業的機會,當時我也非常猶豫,是否值得為這個機會冒險而辭去現有如此讓人欣羨的工作。在這掙扎過程中我與老婆一直為這件事情不斷禱告、不斷祈求,懇求神能給我們一個明確的應答,就有個聲音跟我們講:孩子「我要使你們比如今更多千倍,照我所應許你們的話賜福與你們」(申命記一章11節)就在這感動下就在去年五月我辭去不捨的工作而開始創業;我也就懷著被神祝福的勇氣開始闖蕩,就像業務員南北奔波拜訪,但一個月過了沒有任何業績,又一個月過了又沒有業績,到了第三個月我心在想這份事業是神所賜與的,我一定要撐下去,但第三個月過去了業績依然徒負,這時我的信心已經開動搖了,開始懷疑這一切是不是我們的一廂情願,而不是神的旨意。但是我依然不相信神會背棄我們、離我們而去,就這樣我們繼續抱持著僅剩的信心呼求神賜福與我們,然而第四個月又這樣過了業績仍掛零。這時我已經信心盡失對神亦不敢再奢求,甚至萌起放棄的念頭。但就在這痛苦的掙扎中我的老婆告訴我要耐心等候神,不要喪失信心,於是我又重燃信心。

但是第五個月過去了業績依然掛零,這時我已幾近信心崩潰並向神跪求,如果祢要我及早回頭就請祢不要再讓我存有一絲絲的希望,然而這時我老婆又再繼續地鼓勵我對神要有信心、要耐心等候,就這樣進入第六個月,就在第六個月的某一天,也就是在去年的時十一月三日近中午時,突然有一位曾經拜訪過的客戶打電話給我,我當下十分驚訝,因拜訪當時他對我的產品毫無興趣,但是他打電話跟我說他一位朋友對我的產品有興趣,請我馬上跟他聯繫。當然我馬上打電話與這位客戶聯繫拜訪,這位客戶馬上答應並請我立刻將樣品帶給他看,就這樣我飛也似騎著摩托車從台北直奔三峽,抱著忐忑的心來到客戶所在,並將樣品提供給客戶參考,客戶當場表示滿意並馬上要訂一個貨櫃,我當時的內心已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振奮,是的這是神所賜的,就在回程中一面騎著機車一面禱告感謝神,這時眼淚已迎風而下,這是又真又活的神。因為我的第一個客戶是祂所恩賜,現在我們相信神必有祂的規劃,祂的旨意永遠高過我們的旨意,我們更相信祂會應許我們所求甚至高過我們所求,接著其他客戶也跟著隨之而來,現在我們滿滿讚美這位真神,相信在祂的帶領下我們的事業會得到祂更多賜福,哈利路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