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主恩滿溢 -- 陳志偉

寫作於2003/11/09
作  者: 陳志偉 弟兄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我的名字是陳志偉,是師大數學系大四的學生,也是我們教會青年團契這學期的會長。我要見証的是,在擔任會長期間,所經歷到神給的恩典與學習。

從小到大,有一件事情是我一直都很討厭做的,就是打電話,尤其是有重要的事情需要用電話溝通時,十秒鐘的話我大概要花十分鐘準備草稿加模擬練習,當然啦,如果因為緊張而講話結巴,那經濟效益就高一點了,因為準備十分鐘的話可以講十五秒。

當上會長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邀同工,大約有二十個;我想,各團契有被邀請過的人都知道,共同回覆原則就是”不到最後關頭,決不輕言答應”;我在邀同工的時候,也遇到這個老問題,更糟糕的是我對打電話的恐懼,使得我不太能和契友”如”太久,每次都是”喔,好吧!”,或者是”尊重妳的決定”,然後就沒了;後來還是想說服她一起同工,可是都已經說尊重她的決定,或者是請她課業多加油了,再打電話邀請一次不就前後矛盾了?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發生,我用了不少方法,例如花半小時模擬、改用寄信聯絡、直接面對面聊...,但是成效不大,於是同工遲遲無法確定,整個進度的拖延使得其他事也都無法進行。

怎麼辦?這時我打電話給前會長和副會長,他們給了我不少建議與鼓勵。

後來我打電話給一個還在猶豫的同工,希望她擔任小家長;在邀請的談話之中,聊到了我在邀請時遇到的狀況(就像我之前講的那樣),結果聊完之後,那位同工就答應了。

我超級開心的,不是因為她答應我,而是有許多很豐富的感受產生;我發現我不需要跟她說”我覺得妳的特長正好可以在這方面有所貢獻”,或是用”如”的,而是在交談當中,我們有更多的彼此了解,對團契及對方的需要有所體認,進而願意犧牲自己來付出;從那時候開始,我發現邀同工的味道是甘甜的,不是甜的,是一種甘甘甜甜的味道。

神並沒有讓我口才變好或是完全對打電話沒障礙,但祂總是會為我們預備最好的禮物,這禮物是完完全全超乎我們的想像。

當上會長的第二件事,就是打電話邀請講員來講道。

一開始聯絡幾個講員,因為時間上無法配合,所以都被他們拒絕了;沒關係,好講員那麼多,再找就有了,沒什麼問題.麻煩的是常常外出的講員,可能聯絡到第五次、第六次之後,接電話的人說:“喔,你好像已經打很多次了,我看你要不要留個電話,我再請牧師與你聯絡?”也好,留了電話之後,一等就是三四天、一個多禮拜,這時候就很尷尬了,要打電話催他,還是跟他說”對不起,我還是找別人好了”,很令人為難,所以很不想遇到這些講員.後來我和某個牧師第七次聯絡,對方告訴我說”牧師去電視台錄影囉~你明天再打打看好了”。

錄影?...我突然感受到牧師在服事上,是多麼忠心地擺上自己,我回想起之前打電話給他,有時候是早上,有時候中午、下午,牧師都在外服事,並且是非常有計畫的,而我,卻是在悠哉地吃完早餐之後,隨意打幾通電話,然後抱怨牧師太忙、太難聯絡,我想,這又是一次神給我可以學習的地方。

感謝主給我許多提醒,不只是有學習,把我磨成更合用的僕人,更是我遇到困難時的幫助,並且不只是解決困難,而是不再認為它是一種困難,是一種超乎我所能想像的幫助.我也要感謝與我一起經歷這些過程的同工,主對我的愛也藉著他們顯明出來;最後與大家分享一段經文,提摩太前書一章十二節: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十四節: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