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信心 -- 林育綺

寫作於2004/11/07
作  者: 林育綺 姊妹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

我是育綺,屏東潮州人,現在唸銘傳大學企管系三年級,哥哥是林伯穎,也在青契,大家應該認識,爸爸媽媽家都是傳統信仰的家庭,但在我國小二年級的時候神的奇妙帶領讓媽媽認識了基督教信仰,而我和哥哥也因此從小就被媽媽帶去上主日學,那時我也很習慣星期日可以去教會跟一群朋友玩,所以很固定的去教會。

現在的我在大家眼中可能是一個沒有煩惱每天都很快樂的孩子,但大家或許不相信,在高中之前我是一個超害羞內向的女生,因為從小,哥哥功課一直很好,考試前可能只要翻一翻書就可以考的嚇嚇叫,而我要非常用功才能考的好,那時我覺得如果小叮噹在我身旁就好了,因為他有一種吐司是把課本內容印在上面.吃下去就可以全部記起來,每一到段考,我非常固定的會拉肚子,而媽媽都會幫我禱告讓我不要那麼緊張,而段考完,就會有人在比較成績,當他們問哥哥這次考第幾名呀?我總是會很害怕,ㄜ~~慘了下一個就換問我了,那時的我總是很安靜不多話,一個原因是怕多發言人家就會多問,另一個原因是哥哥從小就很優秀,讓我沒有自信,很多事還沒做我就怕失敗了,總而言之,那時的我不是很喜歡讀書,甚至排斥,但是在教會,不會有人一直問你成績,不管你成績好或壞,老師都對你很好,擔心成績被問的日子一直到我五六年級,我會開始想:難道只能用成績來衡量一個人的前途嗎?雖然我還沒找到除了讀書之外的方法,但要推翻這句話的念頭一直都在,我並不是想得到大家的稱讚,而純粹只是想轉移大家對成績的注意力,這些話常會一直在我腦中盤旋,後來上了國中,哥哥又是全校最好班,而爸媽不希望我壓力太大,於是我唸普通班,我的導師是一位基督徒,他非常疼我也很照顧我,他也是一位作家,他在趕稿之餘,會要求我一個禮拜交一篇作文, 學校有國語文競賽我有時就會得名,因為班上大部分的人都不愛唸書,所以在普通班三年,我的成績都是第一名,但我還是要面對全校排名的壓力。

後來哥哥因為數理甄試上雄中,到我準備聯考時,爸媽也希望我唸高雄的學校,我那時也照作了,不過我唸的是普通班,雖然三年都是第一名,但根本沒想到外面的對手如此的強,等到成績單到了,我的另一波焦慮才剛到,鑑於到底會不會有學校唸,爸媽不放心就戴我到處去報名私立學校的考試,那時看到爸媽為了我這麼緊張,讓我覺得很愧疚,因為通常你做錯事或闖禍,被唸一下的話還會舒服一點,而爸媽完全沒唸我,真是覺得自己怎麼這麼遜,到了撕卡那天,我跟媽媽進去排隊,其實我的梯次不是很前面,不過我那天異常的高興,因為很神奇的大家都跑去擠五專了,我那時暫時鬆了一口氣,到了排隊要撕卡時,我看到還有很多不錯的學校還有缺,我很想撕,不過媽媽建議我:撕鼓山高中,他說新學校老師應該會很認真,因為要拼升學率,而哥哥剛好又有朋友在哪可以罩我,我那時想想還不錯喔!

暑假匆匆的過了,新生訓練的第一天,大家都是新生很不熟,而坐在教室裡全班可以說熱到快溶化的地步了,沒有人去開電扇,我回去就一直跟媽媽抱怨:我們班都怪人,早知道就不要選這間了,媽媽這時回我:你不要一個禮拜後打電話跟我說你不回來了,恩~~果真媽媽就是媽媽,我開學有幾個禮拜不常回家,好!!我的故事正要開始,在新生訓練第二天,有一個學姊叫丁雅婷來找我,我嚇到了,他是哥哥高中社團認識的朋友,他拿了一杯飲料給我,說以後都可以去找他,我那時覺得好溫暖喔!!很奇妙的他也是一位基督徒, 而他的背景也跟我很像,就是他姐姐非常優秀,而他不是很喜歡乖乖的唸書,不過他跟我說他並不覺得怎樣,因為上帝創造每個不同的人,而大家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有不同的恩賜,他姐姐功課雖然比他好,可是他social的能力是他姐姐沒有的,他真是上帝派來安慰我的天使,每當我心情低落時,他都會跟我分享一些他的經歷,他也不時的來關心我,問我還適應嗎?有想要參加哪個社團嗎?他是康輔社的社長,而我自然而然就被他拉進社團,他偷偷傳授我很多東西,我們到處去跑活動,(其中也包括了一些造勢活動),跟很多不同的人接觸,那時玩社團真是我最開心的時候,而我的個性開始變的跟以前不一樣了,比較開朗也比較樂觀,到了我高二時,我也被選為社長,那時我開始從辦一些活動中得到快樂跟肯定,而學姊還是一直關心我,我漸漸變的有信心了,也學會自己處理決定一些事,我頓時發現上帝為我開了另一扇窗,祂挖掘我從小從沒想過會擁有的恩賜,也解決我小時後困惑我很久的問題。

大學聯考時,第一年我沒考好,那時我非常擔心焦慮,因為我是舊教材最後一屆考生,如果重考我又是新教材第一屆考生,我那時想這經歷太豐富了吧?我要當跨世紀考生耶~~我心情跌到谷底,那時媽媽鼓勵我常禱告,那一年我覺得去教會才能讓我的心情平靜,也很感謝主,讓我很快的適應了重考班的生活,學姊有時也會打電話關心我,而在重考一年後,我選了銘傳企管,上了大學,學姊也是邀我去跑一些活動,很開心上帝讓我認識學姊,她總是很照顧我,我也很感謝主看顧我大學的生活,也感謝祂帶領我來和平,讓我離開母會還是有個固定的團契生活,和平青契在暑假都會出福音隊,而在大一時,我去了長濱,那時我負責了一些活動,最讓我緊張的就是和柏育一起當開幕式的主持人,之前跟柏育沒見過幾次面,更別說過話,而現在要我們兩主持,真的很ㄍ一ㄣ,我那時向神禱告,求祂讓我們不緊張害怕,很奇妙的我們的開場還算順利,那時我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我沒想到我有一天可以在台上毫不懼怕的主持,感謝主在我的生命裡作工,希望我以後能繼續用祂給我的恩賜來服事,最後我用一段經文跟大家分享,詩篇30篇五節: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