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0日 星期日

轉機 -- 蔣龍杰

寫作於2006/09/10
作  者: 蔣龍杰 弟兄


大家平安:我是龍書

每次我在跟朋友分享我的家族故事時,他們都說這一連串的故事可以拍成一部台灣龍捲風,而今天我要向大家呈現的是最新、且最神奇的情節!

小時候,寒暑假總會往外公外婆家跑。外公外婆有七個孩子,我有兩位舅舅四個阿姨。阿公家境不錯,常有許多好吃的東西,而最小的舅舅每次都有最新的電視遊樂器,也常常帶我們一群小孩子四處玩。外公是一位廟祝,我常隨著外公到廟裡燒香拜拜,也曾住在廟面守夜,但不知何因,心中常覺得恐懼而不敢直視那些神佛的雕像,尤其是在半夜我都不敢起床上廁所。同時,阿公也是一位乩童,我常常在旁邊看著他幫別人收驚,純義務不收費的,希望他們能夠平安長大。

我第一次遇見死亡,是在外曾祖父的喪禮上。外公身為長子又是乩童、又是村莊中有頭有臉的人,所以花費很多心力,而為了選個黃道吉日,外公將外曾祖父的靈柩放在家中長達三個月之久。那一段時間,我必須常在外公家守靈柩,陰暗的燈光、不間斷焚燒的冥紙、讓我都不敢抬頭,死亡的恐懼如蜘蛛絲般佈滿我的心;傳統儀式的虛幻玄迷、陰森詭魅,就像一雙無形的手掐著我的脖子,常常讓我覺得無法呼吸、甚至晚上頻做惡夢。

上國中以後,身為基督徒的爺爺奶奶開始帶領我到教會,當我愈認識聖經真理,上帝的話就像一道光,灑進我那受死亡與恐懼所囚錮的心,讓我得到自由。我領悟到,生命的計畫都掌握在上帝的手中;生命何時結束?死亡臨到誰身上?這些問題都不是人所能理解與測透的,但是上帝的恩典是夠我用的。身為基督徒的爺爺過世八年了,今年掃墓節我獨自一人來到爺爺的墓前鋤草、擦洗、獻花,懷念爺爺的一生,最後在墓前向上帝獻上感恩禱告,感謝上帝給我一個好爺爺讓我認識信仰,使我可以徹底從魔鬼的邪靈勢力攻擊下得著釋放,不必再害怕死亡的威脅,更不需要屈從鬼魔邪靈的攪擾。那時的我,心靈深處似乎是回到小時後那個在外公家獨自害怕面對死亡的我,煙霧裊裊、誦經陣陣,但我卻敢大聲的對那些神佛鬼魔的雕像說:「我有耶穌,我不怕你!」

連續劇情節進入高潮,外公幾年前被人倒債,房子土地都被假扣押,牽連到許多親戚朋友,當然也包括我家。我的大學生活從櫻桃小丸子裡面的花輪,變成苦命的永澤,存摺裡面常常是領不到錢,連吃飯的錢我都要有預算。而整個家族裡面也有不少的激烈的爭吵,從那時起我過年初二也就沒跟媽媽回娘家了,快十個年頭了。那時候我常想,尤其是郵局提不到錢時,上帝為啥讓外公遇到這種事情,讓我家遇到這種事情,讓我遇到這種事情,本來我對未來有很多計畫是不需要考慮家裡的經濟狀況的,就因為這件事把我的生活都搞砸但,但或許這根本不關上帝的事情?

外公外婆晚年落入淒涼勞苦的生活,年紀一大把了還要去割牧草賺錢,外婆原本福態豐腴的體型也因為操勞、做手工賺錢,而日漸消瘦。更慘的是,外公心裡面時常感到不平安,夜裡也常被邪靈攪擾而睡不好,身心靈都被折磨好一段時間。就在今年的清明節四月之後,外公病倒了,並且住進彰化基督教醫院,一度危極。住院期間,院牧部的關懷讓外公備感溫馨,更神奇的是當外公望著病房牆上的十字架時,覺得心中充滿平安、夜夜好眠。他並不知道十字架所代表的意義,只覺得這個十字架有股神奇的力量!一問之下才了解,那是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所釘死的地方,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得到赦免與平安。外公心想,拜了六七十幾年的鬼神,當了一輩子的乩童,到年老卻無法給他平安,反而只因為看到牆上的十字架,就讓他領受到耶穌出人意外的平安。幾天思考後,外公便決定悔改信主,同時外婆、兩個舅舅全家也跟著受洗,這一切都是上帝親自動工,讓原本受到鬼神邪靈佔據的地方,變成了讚美上帝的殿。

感謝主,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的計畫我們更無法參透。我在上班的時候,透過MSN得知外公信主時,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而且全身起雞皮疙瘩。心裡面只有一個聲音,值得了!若我們遇到的苦難,為的是讓外公能夠信主,值得了!而且物超所值!

外公七月份被上帝帶走,不過我相信上帝掌權,祂的心意是美好的。雖然因故沒辦法參加外公的告別式,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家族中每一個接受耶穌的人,願意不斷被上帝所改變,並且努力學習耶稣的教導,我家族合演的台灣龍捲風,它的結局將會是happy ending!願我的見證能夠給你幫助,也願一切榮耀歸於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