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1日 星期日

基督的忍耐 -- 袁明豪

寫作於2006/06/11
作  者: 袁明豪 弟兄


感謝主,讓我在這兩個月內又在一次的經歷主的奇妙作為。這是我為我主耶穌上台做的第二個見證。上一次的見證,從我信主前後人生觀的轉變,到如何接受到福音,到從我奶奶的安息,而領受到上帝滿滿的愛、滿滿的祝福。這一次,要與大家分享與主同在充滿了喜樂。因主的應許就是要我們喜樂充足。

2006。四月。一切都非常的忙。

環工學刊與水環境教育計畫的工作給我的壓力非常的大。不過,我發現一個訣竅,我越是在忙的時候,越是要禱告,不管是在家禱告或來教會的禱告會,因為義人的祈禱大有功效。能夠提升時間效率,得到神那事半功倍的神奇祝福。

感謝三月開始,有許哥與淑芬姐一起同工的慕道班,也感謝許哥硬要我當班長。雖然每次都談的沒完沒了,雖然每次星期一都有一大堆事情要處理,可是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自己好像有能力開始幫助慕道友。

我常跟這些朋友說:不要用自己的方式處理困難,要依靠著神,用神的方式處理,因為依靠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這也是神的應許。

在我每週的研究生小組週報製作後,我總會開始為弟兄姐妹代禱。最後,也總會開始為我姐姐及我父親代禱。就在4/25那天,忙了一整天,回到家後開始寫週報,代禱。結束後,就早早去睡覺了。清晨兩點,突然接到我姐姐的電話,我姊發生了大事。後來,最後他回到家後,跟我哭訴,跟我分享她所經歷的困難。我著時發現,我姐姐她極需要神給他的愛,如同我所經歷到的愛。我安慰她,內心再想莫非神要我向我姐傳福音。

神怎麼挑這個時候,在我身邊發生這麼多事,好試探我。虧我看完雅比斯的禱告,就一直這樣做:「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地,常與我同在,保守我不受試探。」試探卻一直來。

隔天,剛好有跟文珠姐有約。我就與他分享我與我姐姐的事。也分享我最近的壓力。文珠告訴我,神所喜悅的是,當遇到試探時,仍能與神同在。她也建議我要與主同工,對我姐姐傳遞神的愛、神的光。

其實我內心是憂慮的。我怕。但我在怕什麼?其實是我的信心不夠。虧我每次都跟慕道友說不要靠自己的方式,要靠神的帶領,與神同工。結果自己好像也很難做到。

所以,雖然內心有害怕,但我決定用不住的禱告,順著聖靈運行的大能,學習不要依靠著自己,要依靠著神。雖然出來的結果並不是我開始想的那樣,但與神同工後,感覺很平安、很喜樂。我與我姐姐的多年不良的關係似乎都得醫治與釋放。

基本上,雖然從小我就跟我姐姐住一起。但在這幾年,我幾乎很少跟她講話。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覺得她對我阿嬤很不好,我非常不能接受。但她似乎也很偏激,總是覺得家人都欠她,她缺乏愛,她需要依靠。所以在家裡她找不到,她就往外找。重點是,把愛或信心建立在人的身上,是有可能的嗎?最後的結果,總會帶來傷害、難過。也許這就是原因。

雖然,我信主了。但這個結其實沒有打開。我雖然幫我姐代禱,希望她接受到主的光。但我只想當個旁觀者,別人跟我姊傳福音就好。甚至,在我奶奶剛死後,我還跟我小姑說過,算了,反正我以後在天堂不想看到她。傳不傳沒關係。不過,神阿,祂就是硬要我面對這個結,我人生一個很大的困難。

感謝主。這件事後,度過這樣的試煉後,似乎感受到神的祝福與擴張。感謝主,讓我與我姐姐的結打開了。雖然,她在最後說:她不知道,她很混亂,她需要時間思考。她還是認為她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度過這困難。不願意領受那白白而來的恩典與祝福。但我相信,最後的結果一定是好的。因為神開的門是沒人能關的。

當天晚上睡前我在看聖經時,我就問神:神阿神阿。求你幫助我,給我話語,教我面對與我老師的關係,老師給我的壓力?

神似乎給我ㄧ段話 「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神,並學基督的忍耐。」(帖後3:5)

我看到這段突然傻眼!基督的忍耐!!就是要我繼續在這壓力下做事嗎?
不過,我相信至少就是要讓神引導我們,與神同在,就可以有那祝福與擴張。
可是什麼是基督的忍耐?可以改天嗎?好累喔。
我明明很乖,也強烈感受到神的愛。一定要挑我壓力這麼大的時候,叫我忍耐嗎?

隔天,事情還是一大堆。而且,一直再放火,也一直再出狀況。結果,居然一整天所出的狀況都能處理,神還是愛我的。我當天晚上的心情超好的,之後要離開學校前遇到我的老師,我與我老師分享這幾天發生的事情,也與老師分享我第一次跟神求來的經文。分享過程中,我老師他覺得這樣的分享很好,也好像是神託我給他的提醒。霎時間,我老師給我的壓力就釋放了。神就是很巧妙!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刻,給我幫助。壓力都釋放了。不過,基督的忍耐到底是什麼呢?我就求神教導我,到底什麼是基督的忍耐。

原來神就是這麼巧妙,這麼奇妙的看顧我、教導我、陪我成長。神給我三段經文,讓我暸解何謂「基督的忍耐」。

「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歌西1:11)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雅各1:2-3)

「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提前1:16)

原來神阿他要我忍耐,其實是要成就我耶。對我真好!神還是愛我的。

我蒙了這主的憐憫、應當讓基督做主、引導我們的心、照著信心領受主榮耀的權能。

落在試煉中,都應該因著耶穌而大喜樂,那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就能為主作榜樣。這就是最大的福音工作。

傳福音就是傳基督,基督不就在我們身上披戴著。

其實這一切的試探都是從一連串的壓力跟我姐姐遇到的困難。後來,我願意順服在主裡,願意與主同工,跟我姐姐傳福音。雖然,最後我姐姐並沒有馬上接受,但整個過程對我與姐姐都是種釋放。感謝主,讓我信心通過試驗,與主更親密的關係。活出主的見證。

感謝主的帶領,讓我在他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建造我這大蒙眷愛的孩子。雖然信主真的沒多久,可是從一開始,我領受到那滿滿的愛,也讓我奶奶能夠安息在主的愛裡,讓我們在主的愛裡成長。甚至幫助慕道友,幫助我生命中,神他所安排的另一位從小與我一起長大的人-我的姐姐。也讓我領受與主同在的信心。親自教導我基督的忍耐。天阿,我的主。你對我真的太好了啦。

就好像馬太福音25章的那個比喻,神按著各人的才幹,給每個人銀子。有五千、兩千、一千。神就好像投資我兩千兩,看我能賺多少。希望主會跟我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了。(太25:13)

這個戒子。見證我的存在。這戒子是我阿公過世後留下來的,我阿嬤很珍惜。並將這戒子給我!我以前一直不喜歡戴,因為我不喜歡這種戴戒子的感覺,這種存在感,所以一直放在我阿嬤那邊。

不過我阿嬤過世後。我從家人那領回這戒子。我戴上它。我突然很喜歡這種存在感。這種存在感好像可以時時提醒我,阿嬤對我的愛。這種存在感,是讓我時時感謝阿嬤對我的疼愛。記得我當時在上個見證說,基督徒生活,也像這戒子的存在感。

雖然很多以前習以為常在做的事、說的話,現在不能說。雖然自己要用蒙神喜悅的方式來生活,但我很喜樂的接受。因為,我實實在在的感受到從 主那裡白白領受的愛。這種存在感,是要提醒我,主對我的愛。
現在,發生更棒的事了。這個戒子上將會有好多顆十克拉的鑽石在上面囉。一顆顆的鑽石都是神所愛的,那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就是我所愛的家人們。

因為,我們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彼前1:7)

願神阿,繼續帶領我與他同工。見證基督的忍耐。

最後,我做這個見證,除了分享主對我的愛。更重要的,我不願你們不知道,主那滿滿的愛,是白白的來的。我們都可以成為那大蒙眷愛的人,只要我們相信。就是這麼簡單。因為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7:7)

給我的爸爸,雖然從小我們就沒有一起生活過。雖然我對你曾有過怨、曾如陌生人般。但感謝主,因我蒙了憐憫,讓這一切都有了轉機。

當時,在我鼓起勇氣跟我爸爸傳福音前,我跟神禱告,求了這兩段話:

到了日子,藉著傳揚的工夫,把他這道顯明了,這傳揚的責任是按照我們救主的命令交託了我。(提多1:3)

這命令總歸就是愛!愛能遮掩很多不好的往事!我不願我爸爸不明白這白白而來的愛!但心裡還是害怕!神在給我ㄧ段話:

基督在你們身上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裡面是有大能的。他因軟弱被釘在十字架上,卻因神的大能仍能活著。我們也是同他軟弱,但因神像你們所顯的大能,必與他同活。(林後13:3-5)

好吧,有耶穌基督給我靠,不要怕。神是奇妙策士,全能的主,祂讓我們家人能在一連串的試探中,得到更親密的關係。希望以後我們家都能蒙主的愛與祝福。這愛就跟阿嬤愛我一樣,沒辦法,阿嬤就是愛我。人的愛都是如此了,更何況我們在天上的父。「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以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無論是我與姐姐,我與父親的關係,都能因此得醫治。主阿,求你幫助我爸爸,讓他瞭解不要把愛建立在人或某個物品上。就像家,是家人相聚在一起,而不是那個房子,更重要的,若我的家人都能像我ㄧ樣領受到神的祝福與平安,那這個家就是神所喜悅的家。回來吧,爸爸你迷路了,那裡不是你的家,你的家人在這裡,愛你的人在這裡。

主阿!謝謝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你是那萬名之名,你的名配得讚美!

主阿謝謝你,謝謝你在十字架成就了和平,藉著耶穌基督的寶血,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能和耶和華和好。求你賜下有能力和敬畏耶和華的靈,將神的愛澆灌在他們心中!王的心在耶和華的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求你流轉他們的心,求你看顧我所愛的。因你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必得救。謝謝你將最美的祝福蒙到我的家人。

感謝神所給我,總是超乎我所求所想,是何等豐盛。

因著主的憐憫,我成為一位新造的人,在主裡成為神的子女。擁有誰都不能取代的愛、滿滿的愛,是主給我的,因他愛我。

我們的重生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約1:13)因著耶穌基督的血,我們可以坦然進入至聖所,得享安息。(希10:19)

耶穌基督還為我們向父求,求父賜給我們一個保惠師,並且永遠與我們同在。(約14:16)

就是聖靈!因著聖靈同在的能力,我們得醫治(使10:38)。聖靈運行,我們心裡就火熱。(路24:32)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8:26)

雖然我在世上沒有母親,但這不就是神所給每一個屬乎神的母親嗎?更何況,這可是耶穌基督為我們求來的。

耶穌說:認子的,連父也有了。(約一2:23)凡遵行 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可3:35)這才叫成為一家人,什麼都不缺了。才是享受屬乎神的快樂,滿滿的恩典。同享生命的喜悅,同在主愛中連結,因著耶穌同享豐盛的產業。

感謝主,讓我們知道不管遇到人生何等的風浪,我都要專心仰望耶穌。當我們無論遇到任何事,都要高舉主耶穌基督的名,因祢的名是萬名之名。感謝主,讓我在這樣的家庭裡長大,讓我更珍惜這樣的憐憫。感謝聖靈的運行,將神的愛澆灌在我的心裡,也希望這樣的愛加倍澆灌在我的家人上。

也為還未在神的話語了生根建造的弟兄姐妹代求。求神看顧那些來上禮拜,聽講道,卻還未領受到神的豐富,神更多的愛和祝福的,求神親自和他們經歷那親密的關係,領受聖靈的帶領。神的話,沒有一句是不帶能力。讓我們都成為那大蒙眷愛的人吧,這才是最重要的。約翰一書1:4節說「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使你們喜樂充足」,感謝神的帶領讓大家喜樂充足。

希望大家都能領受在基督耶穌裡的喜樂,讓我們「專心仰望耶穌」,因他笑臉幫助我。

既然有這麼多見證人,像雲彩圍繞著我們,
就應該放下各樣重擔,脫下纏累我們的罪。
既然有這麼多見證人,像雲彩圍繞著我們,
以堅忍的心向前奔跑,擺在我們前面的路程。

讓我們專心,專心仰望耶穌,那信心的創始完成者,以合一的心並存忍耐,奔跑我們前面的路程。

讓我們專心,專心依靠耶穌,曠野中的安慰引領者,以喜樂的心並存盼望,奔跑我們前面的路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