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奇異恩典 -- 鄧文惠

寫作於2008/01/20
作  者: 鄧文惠 姊妹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

感謝 上主揀選了我來為受洗作見證,與大家一齊分享與讚美神的奇異恩典。

我們一家三代--父親、我和我二歲大的兒子,在去年12月9日一同受洗,正式成為上帝的兒女。 上主透過和平教會回應了我長期以來的禱告,應許我們世代
都能倚賴祂,在主內合而為一、無所懼怕。哈利路亞!讚美主!

這條受洗之路,如同希伯來人在曠野尋覓應許之地一般,花了將近40年時間。一開始,帶領我們認識主的第一位老師,是我的母親。家母因為畢業於馬偕護校的關係,所以很早就接觸到耶穌基督的慈愛,感受到在主內這個大家庭中的溫暖。她每天都很虔誠的為全家人禱告,數十年如一日。記得小時候我們曾住在教堂旁,父親常帶我到教堂裡去看耶穌,後來父母親又刻意送我們到教會學校讀書,讓我們很早就能有機會聆聽聖經的故事,也培養了我們從小禱告的習慣。但是一直到我在美國念完MBA畢業後實習時,在感恩節當天出了重大車禍,失去了摯友,才真正考驗我對 神的信仰。從此以後,我開始接觸佛經,想從其中尋求有關生死的答案,最後發現,雖然得到平靜,卻感覺虛空,沒有方向。在這段期間,我雖質疑上帝,可是上帝並沒有遺棄我,祂藉由苦難考驗我,讓聖靈引領我找到了祂的呼召,轉行到哈佛大學念教育,回台在教育界服務數年後又到舊金山USF完成教育博士學位,走上神所安排的道路,用生命去點亮年輕學子的心靈。回首這一路,讓我想到聖經以賽亞書55章第9節所說「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不禁讚嘆天父的奇異恩典,是何等的寬容與慈愛!

更甚的是,上帝的恩典不僅夠我們用,祂為我們所預備的甚至超乎我們的想像。以我們家為例,由於我們姐弟妹都較晚婚,父母親一直期盼抱孫,等待了近十年,也多少承受來自親戚們的關切與壓力。然而聖經上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 11:1),只要信靠上主並且「耐心等待、必要歡呼」(神的道路),神總在祂所計劃的時間回應我們的祈求。就因為父母親從不間斷的禱告與信心,從2005年起至今我們姐弟妹三人一共迎接了五個小生命來到這個家族,而我們也都因為新生命的到來而重新領受生命的美好。感謝主!

因為領受 上帝如此不可思議的奇蹟,父親心中覺得受洗的時機已到來,而我也再次蒙福,在蔡牧師的引導下,得以帶領小兒一齊與父親受洗,為天父上帝見證祂的恩典與救贖。在受洗前我們參加了問道理的聚會,蔡牧師請所有與會的弟兄姐妹分享每個人對耶穌基督要我們打破彼此隔閡,進而「合而為一」(約翰福音 17:20)的看法以及何要受洗的心路歷程。當我敘說自己如何長期在海外的教堂禱告、盼望有一天能有機會受洗,而今卻終於得到 天父上帝的應許,在和平教會找到回家的路,與主內的弟兄姐妹合而為一,並堅信與父母親和小兒都將永生住在 天父的國度中攜手同行,頓時感到被聖靈澆灌與充滿,在眾人面前淚流不止,無法自己。我想,這是歡喜與感激的眼淚。 感謝 天父上帝、感謝耶穌基督、感謝聖靈,在我生命中動工,對未來充滿盼望,如同聖經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 5:17)。 最後,祈求 上帝堅固我的信心、慢慢去學習領會聖經上所教導我們有關神的話語,靠主得著力量,做祂在世上的光,同時也祈求上帝賜給各位弟兄姐妹平安喜樂的生活,從今時直到 主再來,阿們!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