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順服 -- 張伯鈞

寫作於2007/03/04
作  者: 張伯鈞 弟兄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我是伯鈞,現在就讀台大經濟系二年級,目前擔任青年團契的總務同工。我的家鄉在彰化縣員林,我生長在一個基督教的家庭,爸媽都是基督徒,所以想當然爾,禮拜天上教會就成了每週的例行公事。對一個小朋友來說,叫他乖乖坐上一個半小時,真是痛苦的事,尤其是其中包含有半小時以上牧師的“訓話”,所以我常常抗拒去教會,不過最後都還是會被拖去。上了高中之後,因為課業的關係,去教會的時間變得少了。當時的我,只覺得教會是個很無聊的地方,主日禮拜是一件浪費我休閒時間的活動,在參與敬拜中,我得不到任何的感動,我甚至連自己身為基督徒的身分,都感到懷疑,我不敢承認自己是一個基督徒。求學過程,個人認為算是蠻順利的,一路從國中基測考上彰化高中,然後高中畢業之後,意外考上了台大經濟系。還記得我在填志願的時候,媽媽跟我說,如果上了台大,和平教會離台大很近,你就去和平聚會。而我當時心想,趕快脫離爸媽的掌控,這樣以後禮拜天就不用被逼著去做禮拜,可以睡到自然醒。

上了大學來到了台北,天高皇帝遠的,我參加聚會的頻率又更少、更不穩定了。有的時候,我甚至連參加第三堂都會睡過頭,記得有一次睡醒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大一下的我,沉迷於網路遊戲,每天上完課回到宿舍,就是坐在電腦前面,一玩就是六個小時,後來想想,我覺得我虛度了那段光陰,那半年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在做甚麼。轉眼間,大一下就快過完了,而我仍一事無成。然而在期末考前幾週,卻發生了一件大事,我的遊戲帳號被盜了T_T。看著被扒光的人物,身上一毛錢都沒有,我才了解到,原來網路遊戲中的一切,是那麼的虛幻。被盜帳號這件事乍看之下與福音隊毫無相干,然而,這其中卻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容我後面再跟大家說明。

2006年7月1日禮拜六晚上, 我因為隔天與系上同學相約要去平溪,而在暑假幾天後又上來台北。因為出遊約在下午,禮拜天早上閒著也是閒著,我就跑到教會參加第三堂的禮拜。我偶然在報告中聽到了,青田福音隊要在幾天後開始的事情。想想反正暑假沒甚麼事,就去幫忙好了,我就以攝影的身分加入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福音隊:青田福音隊。出隊期間是我感受到了很多從神來的恩典,而我學會擺上,學習順服,凡事藉著禱告向神祈求,獻上感謝。我以前常常覺得禱告…神或許聽或許不聽,沒甚麼用,在參加過福音隊之後,我才了解,禱告確實有它的力量在。以前我都覺得那些做見證的人根本都在"胡謅",一些巧合的事情,都能講的跟神有多大的關係。但是,唯有親身經歷,才能真的了解,我們所追求的是一個真實存在的神。在我所不足的地方,神總是為我預備超乎我所求所想的。

最後那天的檢討會,聽到課程組有做不完的事情,聽到青田的核心同工們,如何在幾天內近乎從零開始的籌備了一個收了100個小朋友的福音隊,同工們的信心讓我非常感動,馬可福音十章27節所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 那天在禱告中,我一直在向神懺悔,祂賞賜了那麼多能力在我身上,而我卻在同工們最需要人幫忙的時候,在宿舍逍遙。原來我一直是那麼幸福的一個人,神一直那麼的愛我,就算我已經背向著祂,祂還是願意等我。感謝神,是祂把我這隻迷途的羔羊尋回。還記得,青田結束的那個禮拜天。主日禮拜的時候,我第一次在敬拜讚美當中領受到那些詩歌所要帶給我的信息,結果那天的敬拜讚美,我就一路從頭哭到尾。而更巧的是,後來牧師講道的主題,就是浪子回頭,所以,聽講道的時候又是哭的稀哩嘩啦的。

在這之後,我又參加了瑞穗和竹田的福音隊,也在其中獲得了很多感動,但是影響我最深的,還是青田福音隊。在暑假結束的時候,我試著在自己腦海中,整理這兩個月來所發生的事,那個時候,整個腦袋非常混亂,我一直想把整件事情釐清。包括我經歷過的,以及我是否把整個暑假浪費掉了,但我發現並沒有,那些孩子們的笑容,就是對我們這些參加福音隊的大哥哥大姐姐最好的回報。這其間經歷過的許多事情,後來回想都令我感到震撼。

原來這一路走來都有神的計畫在裡面,祂一直都在帶領,打從當初考上台大,來到和平,一直到後來參與福音隊的服事。其實三隊福音隊,我原本是只有打算參加竹田的,而當初我遊戲帳號被盜的時間,那個時候我正好在參加竹田福音隊培訓,如果那天我帳號沒有被盜,我想,我不會參加青田,也許我現在還是大一下的那個樣子。如果我沒有參加青田福音隊,也許,我不會這麼熱切的追求信仰、裝備自己,也或許,青契的大家,我跟你們還是不熟。在以前,我總認為,一切都是巧合,但是,羅馬書八章28節中提到「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在神的偉大計畫中,是沒有偶然的。

想不到,當初曾經說過,怎麼也不會受洗的我,最後,我還是順服了。2006年9月17日,我在和平受洗,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這個十字架,是當初我為了紀念那次堅信禮所買的,作為我與神立約的記號,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可以大聲的表明自己的信仰,我不會感到羞愧,相反的,我以成為基督徒為榮。感謝神揀選了我,未來,我要繼續盡我所能,努力服事,戰戰兢兢完成自己的救贖,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