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在禱告會經歷神的恩典 -- 許素菲

寫作於2008/06/08
作  者: 許素菲 姊妹

一年前我丈夫因心肌梗塞猝死於北京,留下許多棘手的問題與債務,藉由兄姊為我代禱,特別是參加禱告會的兄姐的禱告托住我,感謝主!神施慈愛憐憫引領我們走過艱難的歲月。

多年前教會因為要衝禱告會的人氣,由長執輪流主理,凡在教會全職的同工都要參加禱告會。從2000年一月我在教會擔任幹事,也開始參加和平教會的禱告會,由於在莫斯科那些年間,學會了親近神,所以即便在很悶的氣氛中,我仍能感受到上帝的同在。

回顧從俄羅斯回國,受到許多試煉,像是住屋兩度面對法拍等。因為體會到當面對最深痛苦與困難,再多的努力都是罔然的,我已學會放棄人為的掙扎,我每週禱參加告會,既為國度禱告,也將每週所遇到的困難,與需要帶到禱告會。八年來我經歷了滿滿的恩典,神回應我無數個祈求。

上個月,我們開始在真理大學的禱告會推動「禱告計時」,我們記數內室禱告、行路禱告、車上禱告、禱告會禱告等的禱告時數;為的是要提醒自己用更多時間親近神。實行了幾個禮拜,大家禱告時間都成長了,禱告會的人數也增加了,教職員的禱告會也由一場增為兩場。我們在禱告會的更能敞開自己分享內心深處的問題,連第一次參加的老師,也能在禱告會流淚傾心吐意。我們不但參與為學校代禱的行列,也看到聖靈在禱告會中的賜下安慰與醫治。

和平教會禱告會,內容有敬拜、神的話語、為國度、教會、肢體禱告,也有分組為個人的需要禱告。自從上個月我們教會去花壇教會觀摩禱告會後,蔡牧師與佳樺姊分別主理與帶領敬拜,後段則分小組,目前朝向固定三人左右的小組,以便更深入的關懷與禱告。

我18歲的女兒虹蓁既不是那種出類拔萃的學生,也不是那種精明能幹的人,她是那種天真又憨得教人發噱的女孩。今年初,她在美國要申請大學,她因才去美國兩年半,她的SAT和GPA的成績都不夠高,就只能憑她很獨特的學經歷自傳,並靠著禱告會兄姊的代禱,居然能申請到和蔡牧師很優秀的大兒子,所畢業的那間加州大學Riverside分校。感謝主!

女兒擔心美國大學費很貴,就說她先申請獎學金看看,如果自付的部分不多就去讀UC Riverside,不然就先去讀社區大學,比較省錢。

當上個月獎學金最後決定之前的禱告會,當天分組禱告我請同組的蔡牧師和淑卿姊為此事代禱。幾天後,虹蓁驚喜的說她竟然申請到UC Riverside全額的獎學金,包含學雜費、宿舍、交通補助共兩萬美元,及發放三千元伙食費,另外學校又將無息貸款三千美元的零用金。加上今年暑假在中文學校打工,估計還會有三千美元以上的收入,此外她又申請到一千元和五百元的兩個獎學金,神連回國的機票都預備了!神實在是顧念孤兒寡婦的神,祂是耶和華以勒的神,真是超乎所求所想。

有的兄姐會覺得個人的痛苦沒人關心,自己的需要沒人知道,其實在每週禱告會中,神跡奇事隨時都在發生,當我們為國度禱告時,主耶穌垂聽我們每個禱告。因主耶穌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6:33)。

在此邀請各位兄姊,能參加教會各種的禱告會,和神一起建造教會,更讓你的需要,能夠真正的被關心代禱。 

沒有留言: